商務部:我國僅對日本投資下降9.1% 對美增長290% --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我國僅對日本投資下降9.1% 對美增長290% 

2013年07月17日10:4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7日電 (李海霞 郝帥)今天上午,商務部召開例行發布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在會上指出,2013年1-6月,我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44個國家和地區的2912家境外企業進行了直接投資,累計實現非金融類直接投資(下同)456億美元,同比增長29%。

沈丹陽說,今年頭6個月,我國內地對中國香港、東盟、歐盟、澳大利亞、美國、俄羅斯、日本七個主要經濟體的投資達到322億美元,佔同期我國對外直接投資的71%,同比增長17%。除對日本的投資下降9.1%外,對美國、澳大利亞、歐盟的投資分別實現了290%、93%和50%的高速增長,對中國香港的投資也實現了5%的穩步增長。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