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丹陽回應中歐光伏爭端案:談判情況不便透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沈丹陽回應中歐光伏爭端案:談判情況不便透露

2013年07月17日11:4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7日電 (李海霞)今天上午,商務部召開例行發布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在談到中歐光伏談判時表示,近一個月以來,雙方一直在就光伏價格承諾進行密切的磋商和談判,目前,談判正在緊鑼密鼓的推進當中,談判的情況不便透露。

沈丹陽說,關於大家關心的光伏談判,中國政府一貫主張通過協商談判來解決中歐光伏產品貿易摩擦。談判前期,歐盟代表團來北京和中方會談。現階段歐盟代表團已經返回布魯塞爾,中方派出代表團到布魯塞爾繼續和歐方進行會談。目前,談判正在緊鑼密鼓的推進當中,談判的情況不便透露。“但可以明確的是,中方希望通過磋商妥善解決中歐光伏貿易摩擦的態度沒有變化、沒有改變。”

據商務部介紹,歐盟在2012年9月和11月分別對光伏產品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在今年6月5號,歐盟公布了反傾銷調查的初裁的結果,要對我國光伏產品征收47.6%的懲罰性關稅。商務部進出口公平貿易局副局長周大霖周大霖說,這個案子涉及到我們光伏企業出口利益很大,所以方方面面都非常重視。“經過交涉,歐方同意把稅從47.6%降到11.8%。”

“11.8%是從6月6日開始的兩個月的時間,也就是到8月6日,這段時間雙方進行談判,達成一個協議來解決。如果談不成的話,到8月6日開始,這個稅又會恢復到47.6%。”周大霖說。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