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中歐光伏貿易談判達成“友好”解決方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歐盟:中歐光伏貿易談判達成“友好”解決方案

閆磊 張正富

2013年07月28日12:1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布魯塞爾7月27日電(記者閆磊 張正富)歐盟委員會貿易委員德古赫特27日宣布,經過談判,中國與歐盟就光伏貿易爭端已達成“友好”解決方案。

  德古赫特說,經過數周緊張談判,歐盟很高興取得一份令人滿意的有關中國輸歐光伏產品的價格協議。這對中歐雙方來說都是“友好”的結果。

  “我相信新的價格有助於穩定歐盟太陽能板市場,我將很快向歐委會上交提案,等待批准。”德古赫特說,相關談判結果的細節屆時將公布。

  中歐光伏產品貿易爭端是中歐貿易史上涉案金額最大的貿易摩擦案件,是當前中歐經貿關系中的重要議題之一。6月初,歐委會宣布,歐盟從6月6日起對產自中國的光伏產品征收11.8%的臨時反傾銷稅,如果歐中雙方未能在8月6日前達成妥協方案,屆時反傾銷稅率將升至47.6%。此次談判結果對於中歐雙方意義重大。

(責編:耿聰、沈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