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產品被指忽悠 星展稱定價方法行業通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理財產品被指忽悠 星展稱定價方法行業通用

2013年08月22日16:22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理財產品被指忽悠 星展稱定價方法行業通用

  人民網北京8月22日電(記者 曹華)今日上海証券報報道稱,星展銀行推出的結構性投資產品“股利得”系列1302期-12個月人民幣結構性投資產品,通過復雜的產品設計掩飾其其風險性。

  據了解,一位消費者在花費20萬元養老錢購買上述產品后,經過歷史數據測算發現,該產品的預期年收益率是負值。而其產品設計復雜,涉及的金融衍生品專業術語,消費者很難了解。

  對此,星展銀行回應稱,產品設計本著科學合理的原則,採用行業通用的定價方法。該客戶購買的星展銀行的結構性投資產品由專業的財資及市場團隊結合市場形勢推出。並且由獨立的集團盡職調查部門審核相關結構通過后才正式發行。

  據了解,該產品的投資收益與一籃子証券在投資期限內的表現相挂鉤。這一籃子証券為四家在香港上市的內地公司的普通股票,分別為:江西銅業、中國電信、中國建材和農業銀行。

  星展方面稱,銀行在挑選股票時更側重於當時的宏觀形勢結合市場大多數專業分析師對於標的股票的未來展望,其歷史數據並不能代表股票未來的走勢。

  據稱,星展中國發行的結構性投資產品在設計的時候期權部分定價是採用目前市場上公認的修正版Black-Scholes模型,採用的是當時的市場參數。

  “如果簡單地假設每隻股票的表現獨立於其他的股票,與現實情況不符,也導致其分析結果與銀行依據行業通行辦法的定價結果存在差異。”星展相關負責人表示。

  星展銀行表示,由於此款產品尚未到期,產品最終的表現亦將取決於未來市場的變化,星展銀行會密切跟蹤市場,並在產品到期時及時與客戶溝通最終的收益情況。

(責編:曹華、庄紅韜)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