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証券跌停市值蒸發高達41億 券商股300億市值蒸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光大証券跌停市值蒸發高達41億 券商股300億市值蒸發

吳黎華

2013年08月21日08:20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光大証券跌停市值蒸發高達41億 券商股300億市值蒸發

  光大証券烏龍事件周二繼續發酵,其對市場和行業的負面影響也進一步顯現。

  20日,光大証券復牌交易,股票直接“一字”跌停,報10.91元。截至上周五收盤,光大証券流通市值約414.26億元,20日跌停之后,光大証券的總市值已經縮水至373億元,也就是說,當天的股價跌停令光大証券市值蒸發高達41億元。數據還顯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光大証券的股東總戶數為9.95萬戶,照此計算,上述股東平均浮虧約41200元。

  WIND數據顯示,截至2012年末,共有153隻基金產品持有了光大証券,持股總數量為1.96億股,持股總市值為27.61億元,照此計算,僅在20日當天,上述基金的賬面浮虧就達到了2.37億元。公開資料顯示,目前已有多家基金公司下調了對光大証券的估值。

  不僅如此,光大証券的烏龍事件還進一步引發了投資者對於券商股的擔憂。WIND數據顯示,僅8月19日、8月20日兩個交易日,19家上市券商整體處於下跌狀態,市值總計縮水302.94億元。其中,海通証券、光大証券和中信証券的市值縮水分別達到了57億元、41億元和41億元。

  與此同時,烏龍事件也在進一步發酵。有傳言稱,光大証券策略投資部負責人楊劍波,因此前業務活動中出現重大風險事故,已被公司暫停職務,協助監管部門調查處理。另一方面,本次烏龍事件中所涉及的訂單執行系統提供商——上海銘創軟件技術有限公司也被推向前台。資料顯示,國內近80家券商、多家財富管理機構均為該公司客戶。目前該公司網站已經無法打開,僅顯示“公司新版網站正在更新上線中”。

  另一方面,在股指期貨市場,光大期貨席位上的巨額空單也正面臨對手盤的剿殺。中金所20日,盤后持倉數據顯示,光大期貨席位小幅增持空單300手,減多904手,目前仍為期指最大空頭。國泰君安期貨席位20日大幅增持多單近4000手,看多意願強烈,中証期貨增多433手,大幅減空1254手。市場人士認為,國泰和中証兩大主力看多態度明顯,蓄意圍剿光大。

(責編:周素雅、曹華)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