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寬帶人均普及率不到發達國家一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我國寬帶人均普及率不到發達國家一半

2013年08月19日07:3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我國寬帶人均普及率不到發達國家一半

  據新華社電 目前我國寬帶產業全行業有線寬帶用戶1.56億戶,人口普及率不到14%,遠低於發達國家30%到40%的平均水平。全行業平均接入帶寬 1.8兆比特每秒(Mbps),不到經合組織平均水平的1?10。

  根據國際經驗,寬帶人口滲透率超過10%進入快速增長期,達到40%后處於穩定增長期。從2011年開始,我國寬帶人口滲透率超過10%,進入快速增長期,預計到2015年將提升到20%左右,每年平均淨增超過3000萬戶。

  中國電信目前擁有全國最大的寬帶互聯網ChinaNet,從網絡規模和用戶數來衡量,也是全球最大的有線寬帶網絡。過去15年裡,中國電信已主導過三次寬帶大提速。第一次是1999年,從56K撥號上網升級到ADSL上網。第二次2011年2月啟動“寬帶中國光網城市”,推出光纖入戶20M家庭寬帶服務。第三次是今年8月全面推廣100Mbps寬帶,這意味著中國家庭將快步邁入“百兆新時代”,中國消費者的寬帶接入速率將迅速與世界發達水平接軌。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