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權力管理向優質服務轉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部崛起

從權力管理向優質服務轉變

高長嶺

2013年08月12日08:37    來源:河南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從權力管理向優質服務轉變

  8月11日,在漯河市源匯區干河陳鄉干河陳村便民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正在為村裡的百姓辦理業務。⑤2 本報記者 王錚 攝

  本報訊 “和上年同期相比,今年截至7月底,我們的公務接待費下降了40%,出國費用下降50%,公務用車購置費和運行費下降20%多。”8月11日,省國土資源廳有關負責人說。

  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了個好頭。活動開始后,由廳領導帶隊的4個調研小組深入基層,傾聽群眾的意見和建議,梳理出國土資源機關存在的六大突出問題。廳黨組提出隻有正確認識手中的權力,才能提高服務質量,要求教育實踐活動必須緊扣“從權力管理向優質服務轉變”這一主題。優質服務首先從政策服務、主動服務、陽光服務、廉潔服務等方面找到突破口——

  一項好的政策可以解決職責不清、效率不高的問題。建設項目壓覆礦產資源問題是一個長期懸而未決的問題,省國土資源廳綜合各方意見在7月份制定了“管理辦法”,為今后我省壓覆礦產資源的重大項目建設掃清了一個重要障礙。

  在主動服務方面,該廳要求對國家和省級重大項目用地統供、市級重點項目用地點供、臨時重大招商引資項目用地現場供,對全省重點項目提供上門服務。

  陽光服務,公開公平。我省已經建設好交易中心,今后耕地佔補平衡指標買賣、礦業權轉移都要到這一平台上來交易。行政審批事項已經實現了網上審批,哪個處室超出了辦理時限,就會亮出紅燈。申請人登錄辦公網絡就可以查閱審批進展。

  廉潔服務問題備受國土資源部門重視。該廳正在對27項審批事項認真排查,提出“核減、放權、縮短”方針,力圖從制度上減少干部尋租渠道。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該廳對一批近來接受當事人宴請的公務人員進行了內部通報批評,同時對廳機關違規、超期借調的40多名人員予以清退。下一步還要加大重點崗位干部輪崗交流的力度。

  “國土資源干部要正確認識手中的權力,認真落實‘八項規定’,杜絕‘四風’,真正做群眾的貼心人,扎實改進工作作風,切實為全省人民群眾提供貼心服務,為全省經濟發展提供高效服務。”省國土資源廳廳長盛國民說。③11

(責編:吳曼琳、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