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天然致歉中國消費者 爽歪歪:6月8-9日產或涉毒--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恆天然致歉中國消費者 爽歪歪:6月8-9日產或涉毒

2013年08月06日08:2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許諾問題產品將在48小時內召回 稱娃哈哈、可口可樂產品安全

  由於產品受到肉毒杆菌污染並波及多地,恆天然集團首席執行官西奧·史畢根斯5日中午在北京召開發布會,對此進行解釋並道歉。他說,娃哈哈、可口可樂的產品可以確保產品安全,其他的問題產品將在未來48小時內召回。

  史畢根斯說,公司共有3個批次38噸多的濃縮乳清蛋白受到污染,其中21噸被銷售給了3家飲料公司和3家動物飼料公司,還有18噸被恆天然用於生產半成品基粉后銷售給乳制品生產商。這些企業涉及可口可樂、娃哈哈、紐迪西亞、達能集團的多美滋等。

  還有一家企業不願透露名字

  據介紹,銷售給飼料公司的產品經確認不存在問題。3家飲料公司分別是娃哈哈、可口可樂和澳大利亞的一家飲料公司,這些公司在超高溫滅菌的酸性環境中,將濃縮乳清蛋白用於生產飲料。肉毒杆菌在高溫和酸性的環境下無法生存,可以確保產品安全。

  他還說,多美滋可能存在問題的產品有12個批次,市面上正在銷售的已經全部召回,還有一些尚在倉庫﹔紐迪西亞公司的可瑞康已經採取召回措施。

  史畢根斯在發布會現場多次向中國消費者致歉,並表示已經確認市場上90%受影響產品的安全狀況,剩下10%的產品將在48小時內召回。

  不過,關於較敏感的涉事企業名單公布方面,史畢根斯表示,“在恆天然供應產品的客戶中,還涉及到一家企業,要求我們不要透露其品牌名稱,但是我們和他們一直保持接觸,目前所有的產品都已經找到,行動也在有序的進行當中,已經得到有效的控制,這家公司也正在和當地的相關機構一道合作,很快將會採取相關的行動,我相信很快你們會得到相關的信息。”

  恆天然廣州公司稱銷售未受影響

  昨天,記者來到天河路228號廣晟大廈15樓1505號的恆天然商貿(上海)有限公司廣州分公司。記者剛進門咨詢就被一位自稱“保潔員”的女工作人員攔住,“我們負責人不在,去上海了,”並給了記者一個紙條,“你打這位郝小姐的電話就知道了,我們公司的相關事宜全部由她負責。”

  這名“保潔員”透露,該公司目前負責的是其自有品牌安怡等產品在廣州的銷售,而曝光的涉事奶粉則沒有銷往廣州市場。此外,她還稱,截至目前,該品牌在廣州的銷售還沒有受到影響。

  然而,記者昨天下午一直撥打郝小姐的電話,截至下午6時,對方電話一直處於無人接聽狀態。(記者林曉麗、劉冉冉、李大林、杜萌)

  質檢總局連夜再發消費警示:

  建議停用可瑞康一二段

  本報訊 (記者林曉麗、李大林、杜萌、劉冉冉)國家質檢總局昨日凌晨發布最新消費警示,提示消費者暫不食用紐迪西亞可瑞康1段嬰兒配方奶粉和可瑞康2段延續較大嬰兒配方乳粉。記者對比了前一日的警示,發現可瑞康奶粉消費警示從個別批次擴大到一、二段。據了解,新西蘭初級產業部此次隻建議消費者暫不食用上述產品,並未實施召回。

  國家質檢總局表示,已要求新西蘭政府盡快查清並提供紐迪西亞公司可能受污染產品的全面准確信息,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証輸華乳品的安全。國家質檢總局將密切關注新方調查進展,並警示消費者暫不食用上述兩款嬰兒配方乳粉。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