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自曝生意經:30至50歲的闊太都挺空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風水大師"自曝生意經:30至50歲的闊太都挺空虛

2013年08月06日07:49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公安局立案未見王林本人:“大師”尾巴不好抓

  記者5日從江西省蘆溪縣相關部門獲悉,目前當地公安部門已經以涉嫌非法持有槍支罪對“氣功大師”王林立案調查。但截至記者發稿時,當地尚未接到王林涉及詐騙及非法行醫方面的舉報。

  尚未接到王林詐騙舉報

  蘆溪縣公安局副局長劉峽向記者証實,鑒於舉報人提供的情況且有多人指証“王林非法持有槍支”,王林一案符合立案條件,已經進入偵查階段,但目前尚未接到關於王林涉嫌詐騙方面的舉報。

  另據蘆溪縣衛生局黨委委員陳新生透露,衛生部門公布舉報電話后,目前還沒有接到關於王林涉嫌非法行醫方面的舉報。陳新生說,王林並未在當地衛生部門辦理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証,也沒有注冊執業資格。

  此前,江西省及當地衛生部門已對外公布針對王林事件的舉報電話,公眾可以通過電話、電子郵件、寫信郵寄等方式提供線索或材料。

  有消息稱王林藏身香港

  上個世紀80年代末開始,王林的“空盆來蛇、斷蛇復活、紙灰復原、凌空題詞、徒手斷鋼筋、輕功懸空提水行”等所謂氣功絕技被傳得神乎其神,甚至他的氣功還被稱有治病的神奇效果。今年7月初,馬雲等人的登門拜訪,讓王林再次在公眾面前曝光,並受到網絡廣泛質疑。

  王林的騙人伎倆被媒體曝光后,王林所在的萍鄉蘆溪縣,官方先是表示無証據表明王林違法,隨后在輿論壓力下,不得不宣布成立調查組,對王林是否非法行醫進行調查。

  目前,事情又有了最新進展:本月1日,江西省蘆溪縣公安局正式對王林下達立案告知書。蘆溪縣警方認為,“王林非法持有槍支”符合立案條件,決定立案偵查。但目前不知王林人在哪裡。有消息稱,王林日前從深圳皇崗口岸出境,藏身於香港某地。

  綜合新華社、央廣報道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