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爛尾民生工程回訪:海南東方新漁港仍為廢港--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多地爛尾民生工程回訪:海南東方新漁港仍為廢港

2013年08月12日08:2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多地爛尾民生工程回訪:海南東方新漁港仍為廢港

在河南省淮濱縣境內,橋頭接線道路工程未能實施而形成的“斷頭橋”8月6日攝。新華社發

在河南省淮濱縣境內,橋頭接線道路工程未能實施而形成的“斷頭橋”8月6日攝。新華社發

  爛尾的民生工程還要爛多久

  在海南、安徽等多地回訪一度“爛尾”的民生工程,一些“爛尾”工程依然“爛”著,有的工程還有一拖再拖的傾向,地方常常以“差錢”為借口。與老百姓切身利益相關的民生工程,到底還要“爛”多久?

  皖豫交界“千萬大橋”仍未通車

  >>曝光:大橋建成6年未通車

  2012年7月27日,新華社報道皖豫交界投資千萬大橋建成6年未通車,記者調查發現,地跨安徽、河南兩省的方集洪河大橋沒有通車,是河南省淮濱縣境內接線工程資金長期無法到位所致。

  >>現狀:跨省大橋依然“斷頭”

  時隔一年后,那座建了10年,早在2006年就完成橋身建設的“民生橋”在媒體曝光后通車了沒?記者再次來到現場,發現斷頭大橋依然未通車,而兩岸居民仍舊靠擺渡過河。

  >>回訪:無擺渡要繞幾十裡

  8月6日下午3點多,74歲的河南省淮濱縣固城鄉趙灣村村民趙永英冒著近40度的高溫,背著農藥噴霧器,和其他幾個村民在洪河邊等待著擺渡船開船。

  “現在這個點兒天熱,過河的少,要等一會兒,集齊一撥人擺渡的才開船,要不然他油錢不劃算,”趙永英指著幾十米外的洪河大橋說,“盼了10年,橋還不能走,俺這輩子估計都看不到橋通了。”兩岸之間水面距離不過幾十米。當地人告訴記者,如果沒有擺渡,到對岸要繞幾十裡路。

  據阜南縣交通局副局長孟波介紹,大橋橋身由安徽省交通廳、安徽省水利廳和阜南縣人民政府共同出資建設。橋長396米,寬10米,投資總額近1300萬元,2006年9月完成大橋主體工程建設,安徽境內接線工程也基本完成,但河南境內橋頭接線工程一直沒有做。

  去年,淮濱縣政府表示,因為河南境內接線道路長達13公裡,修建道路的投資巨大,其作為國家級貧困縣,尚屬於“吃飯”財政,財政力量難以負擔。這種公共建設項目需要市裡、省裡支持,之前曾多次向省裡申報建設計劃,但一直沒有下文,具體原因不明。

  預計今年底能完成

  記者7日再次向淮濱縣相關部門聯系採訪,得到淮濱縣委宣傳部、縣交通局等部門的回復。他們稱,去年報道發出后,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立即組織人員到現場勘測,拿出施工設計方案,並積極向省交通廳申報項目。去年底,縣裡先行墊付資金,對連接線公路填方筑基﹔今年還將方集洪河大橋連接線工程項目列入了全縣重點工程之一,成立了由副縣長任指揮長的工程項目建設指揮部。今年5月,交通局編制的施工圖設計及實施方案正式獲得上級批復,爭取到上級路面投資2380萬元,目前路基工程已全面開工建設,各項工作正在緊張推進中。

  對於何時能真正修通,淮濱縣交通局一位負責人稱:“預計今年底能完成。”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