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企35萬年薪招“奶牛工” 招聘公司否認炒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乳企35萬年薪招“奶牛工” 招聘公司否認炒作

孫昌鑾

2013年08月06日14:01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乳企35萬年薪招“奶牛工” 招聘公司否認炒作

  奶源爭奪戰延至海外———

  奶牛飼養員的年薪能到35萬元?沒錯!這是前天浙江一家乳企給出的飼養員招聘待遇,且工作地點在環境優美的澳大利亞牧場。昨日,記者從該公司人力資源部獲悉,已有二三十名符合條件的候選者報名競聘。

  高薪飼養員應聘要求高

  前天,寧波牛奶集團官方微博發布的招聘信息稱:“35萬年薪招聘牧場飼養員,工作地點在澳洲企鵝島附近,工作環境廣闊優美。”而招聘微博配發的牧場照片上,是一片令人神往的藍天白雲、青綠草原。這樣的高薪招聘吸引了網友的大量轉發,不少人對此工作表達了“羨慕嫉妒恨”。不過,這份工作的要求也不低,要求應聘的飼養員年齡在23到35歲之間,身體健康,無任何不良記錄,還要求有畜牧、動物科學等與奶牛養殖相關的專業,本科以上學歷,有較好英語水平,已通過雅思考試等。

  已有二三十名候選人

  昨日,寧波牛奶集團人力資源部告訴記者,招聘信息發布后,有大量的應聘者咨詢或者報名,在經過報名條件的初步篩選后,目前已有二三十名符合條件的應聘者成為了候選人,競爭兩個飼養員職位。據介紹,經錄用的飼養員最終將為該集團設在澳大利亞的澳洲涌優公司工作,工作地點將位於墨爾本企鵝島上的牧場。在工作簽証辦下來之前,錄用者將先在杭州灣生態牧場實習。

  招聘公司否認炒作

  和國內普遍隻有幾萬元的飼養員年薪相比,35萬的高薪可謂天價。因此,該招聘也引來質疑:“是不是用高薪招聘來吸引眼球,借以達到炒作目的?”不過,該公司有關負責人對此表示了否認,他認為該工作的要求較高,和國內普通的飼養員工作並不一樣。據悉,此次招聘與寧波牛奶集團的奶源國際化發展戰略有關。去年,該集團在澳大利亞投資上億元成立澳洲涌優公司,目前已有牧場近萬畝,奶牛2000多頭。涌優公司常務副總王盛超表示,該公司的主要功能是將小奶牛養成青年奶牛,然后進口到國內生兒育女,並計劃每年為國內輸入進口青年奶牛500頭以上,未來幾年將直接引入一萬頭進口種牛來寧波。記者 孫昌鑾

(責編:達昱岐、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