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美被判侵犯蘋果專利 相關產品面臨禁售處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三星在美被判侵犯蘋果專利 相關產品面臨禁售處罰

陳濛

2013年08月12日08:38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三星在美被判侵犯蘋果專利 相關產品面臨禁售處罰

  一個星期前,美國白宮否決了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關於禁止蘋果某些舊款產品輸入美國銷售的裁決。讓三星電子輸在了終點線前的最后一米。當地時間9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再次做出裁決,判定三星電子的移動終端設備侵犯了蘋果的專利。三星電子的部分型號產品將面臨在美國禁止進口和銷售的處罰。

  在本次裁決中,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認定三星的部分設備侵犯了蘋果公司的兩項專利,第一項被稱為“501專利”,是自動檢測耳機孔是否有耳機插頭插入的技術﹔第二項被稱“949專利”,涉及觸摸屏設備的滑動手勢識別技術。基於此項判決,三星電子的部分型號產品將面臨在美國的進口和銷售禁令。與此同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駁回了蘋果公司提出的其它4項侵權訴求。

  這起訴訟是蘋果公司在2011年發起的,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當年10月做出的初步裁決中認定三星電子相關產品侵害了蘋果的商業方法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而9日公布的裁決則是終裁結果。這份裁定需要經過美國政府的復審。

  判決結果發布之后,蘋果公司女發言人克瑞絲汀·休蓋特說,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與日本、韓國、德國、荷蘭,以及美國加州等國家和地區的法院一道,支持自主創新、拒絕三星公然抄襲蘋果產品的做法。她同時說,保護創新是專利制度存在的基本意義。

  而三星電子方面則在一份聲明當中說,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頒布的禁令令人失望。聲明同時指出,三星電子將繼續推出許多可以在確保在美國銷售的自主創新產品。

  和上一份針對蘋果產品的裁決一樣,美國政府有權對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裁決進行最長60天的復審。在此期間,三星電子的產品仍可以正常進入美國市場。不過,由於這起訴訟已經歷時兩年,被訴侵權的三星產品,包括三款智能手機和一款平板電腦,都已經是舊款。因此有機構分析師認為,即便禁售令生效,也不會對三星電子在美國的銷售產生太大影響。(記者 陳濛)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