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中國經濟有望實現7.5%增長目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報告稱中國經濟有望實現7.5%增長目標

蔣升陽

2013年08月19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報告稱中國經濟有望實現7.5%增長目標

  本報北京8月18日電(記者蔣升陽)廈門大學與新華社經濟參考報8月18日在京聯合舉行2013中國宏觀經濟高層研討會暨中國季度宏觀經濟模型(CQMM)秋季預測發布會。

  報告認為,2013年上半年外部市場需求的萎縮以及近3年來過度投資所引發的產能過剩,使中國工業生產增速和國內生產總值增速持續下降,並雙雙創下近3年來的最低增長速度。

  報告預測,2013年中國經濟增長有望實現中央年初制定的7.5%的增長目標,並保持價格水平的穩定,但是並非毫無懸念。實體經濟的減速、公共財政收入增速下滑以及居民實際收入增速減緩、民間投資需求疲軟等,都成為中國經濟保持在合理增長區間的重要障礙。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