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女性愛找中國丈夫 稱中國男人上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新加坡女性愛找中國丈夫 稱中國男人上進

丁良恆

2013年08月12日08:45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新加坡女性愛找中國丈夫 稱中國男人上進

  【環球時報記者 丁良恆】中國男性正在新加坡變得“搶手”。新加坡《海峽時報》網站11日報道稱,新加坡的一些女性現在熱衷於找中國丈夫,報道分析稱,越來越多的中國中產階級和專業人才來到新加坡,是導致出現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

  報道援引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的統計數據稱,新加坡女性與中國丈夫所生小孩數量佔新加坡總出生人口的比重正逐年上升,2012年這一數字為306,佔總出生人口0.7%。而2000年,這組數據僅為64及0.1%。現年30歲的新加坡女設計師譚愛麗(音)即將在今年年底與來自北京的計算機專家周丁(音)結婚,她表示遠赴重洋來到新加坡的中國男性大都有很強的上進心,她認為這歸功於中國國內競爭激烈的教育體制。

  目前在新加坡的中國移民有數十萬人,其中包括獲得永久居留權及公民身份的人。2010年新加坡人口普查結果顯示,在所有獲得永久居留權的人中,有33.2萬華裔,佔總人數的61.4%。報道援引新加坡國立大學2012年4月的一份報告稱,在新加坡,除馬來西亞人外,大部分熟練技術合同工都來自中國及印度。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加文·瓊斯認為,來自中國的專業人才數量龐大,這就增加了新加坡高素質女性尋找中國丈夫提供的幾率。

  在新加坡,受過高等教育的群體中女性數量高於男性,因此很多高素質女性將擇偶目標放在自己工作及生活中接觸過的外國男子上。報道稱,擁有大學學歷的新加坡女性大都能說普通話,而對於上過大學的中國男性來說,英語交流也不是問題,有適應能力強的人甚至能說新加坡英語。不過文化和成長環境差異經常影響當地女性與中國男性互相了解,如新加坡女性常被認為太物質化,而中國男性則被認為文明程度不高和因為獨生子身份而過度自我等。

(責編:周素雅、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