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違建”開始拆除假山(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最牛違建”開始拆除假山(圖)

2013年08月21日08:2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最牛違建”開始拆除假山

  昨日,人濟山庄“最牛違建”的假山已開始拆除,拆下的大量材料堆滿樓道,樓下搭起安全通道,供小區居民進出(圖)。新京報記者 浦峰 攝

  居民通道已搭建完成﹔張必清稱假山拆除難度很大,城管等部門輪番打電話督促

  新京報訊 (記者楊鋒 趙力 申志民) 昨日,是人濟山庄“最牛違建”啟動拆除的第五天,在26層通往樓頂的樓道中,堆起了大量假山材料。

  “最牛違建”的主人張必清稱,目前正拆除假山。

  假山材料堆滿樓道

  昨日下午,“最牛違建”所在小區的出入口,供居民進出的“安全通道”已搭成。通道約3米高,兩側還有約一人高的綠色防護網,其間可容兩人行走。通道上部有兩層木板封頂,上面鋪有彩條布。

  在通向“最牛違建”的26樓樓道裡,堆著大量灰色的制作假山的材料,為編織網涂抹樹脂后凝固而成,狀似假山,可用手撕破,大小不一,直徑最大近2米。樓道也因堆積物過多,而顯得擁堵。

  記者通過望遠鏡發現,“最牛違建”從下往上被環繞了3層綠色防護網,原有的半圓形陽光房和葡萄架已經拆除,露出兩個“黑洞”,假山上的部分植被也不見了蹤影。

  植被盆景開始搬遷

  昨日,張必清在電話中稱,目前正在拆除假山,他自己目前仍處於生病中,“嗓子發炎,剛輸完液”。

  張必清稱,因假山為樹脂材質,彈性很大,“錘子砸下去就會被彈起來”,所以假山的拆除過程難度很大。目前,城管部門和住建委每天都輪番給他打好幾個電話,督促他將盡快拆除樓頂全部違建,恢復頂層原貌。

  據了解,8月15日,業委會在該樓一層大廳內張貼了致業主信,希望拆除一切違章建筑后,還原該建筑原貌,並恢復原建筑物通道、防水、下水、保溫等各項功能。

  有小區居民擔心,違建拆除后會遺留樓體漏水、不保溫等問題。

  “我能做的只是盡快。”張必清稱,目前已拆除了葡萄架和陽光房,隻剩下假山及盆景。“盆景已開始搬遷,假山的拆除工作正加班加點,加快進程。假山拆除后,將進行樓層原貌恢復工作”。

(責編:周素雅、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