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李榮融:央企要走向世界先要政企分開

陳扶宜

2013年09月12日17:55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榮融:央企要走向世界先要政企分開

  2013夏季達沃斯論壇(新領軍者年會)於9月11日在大連開幕,論壇主題“創新勢在必行”。針對中國企業如何打造國際品牌,如何走出去等關注度非常高的話題,人民網記者採訪了國資委前主任李榮融。

  在“打造中國新形象”主題討論中,李榮融談到了他最熟悉的央企與政府的關系。“央企打造國際品牌要下決心政企分開,我最擔心的就是又走回頭路,政府干預太多企業會無所適從。以鳳凰衛視為例,如果當初管的太多,他就發展不起來。”李榮融表示,中國企業要想走出去,作為政府要提供寬鬆的環境,提供寬鬆的政策。

  右二為國資委前主任李榮融。 陳扶宜 攝

  李榮融認為,中國當前最大的危機是誠信危機。“企業做產品首先要承擔起責任來,要恢復大家的信心。我對品牌的理解是‘以真誠為基礎’,不僅僅是領導要真誠,每個員工都要真誠,這樣才會創造出滿意的產品。”

  他還笑稱“外國品牌不一定就很好”,在中國賣的很貴的外國品牌很多,但是能達到他們標榜的質量的很少。“進去一家品牌服裝店,用我不專業的眼光看,一件衣服至少有六個瑕疵。”

  李榮融指出,那些國外的品牌欺負有些國人不懂進而牟利。所以品牌關鍵是誠信,真誠才能打造中國品牌新形象。

(責編:楊翼、蔣琪)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