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北京中秋低價月餅銷量上升 高檔餐飲下滑明顯

2013年09月22日08:0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中秋低價月餅銷量上升 高檔餐飲下滑明顯

在中央“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號召下,今年的中秋節節儉消費漸成風氣,市商務委昨天發布監測數據顯示,假日三天,40家重點監測的商業服務業企業實現銷售額10.9億元,同比上升8.1%。其中,月餅禮盒銷售下降,團購比例大幅下降,10元以下月餅銷量上升。

月餅團購大幅下降

今年的中秋月餅貨源充足,品種多樣,價格實惠,各企業紛紛增加散裝月餅和簡易包裝的月餅貨源。如北京稻香村中秋月餅禮盒絕大部分在200元以下,10元左右的散售月餅有32種﹔仿膳首次推出的散售月餅,每塊價格均在10元以下。據監測,今年,超市發月餅團購同比下降了60%,個人消費的比重增加到80%。

高檔餐飲下滑明顯

今年,節慶餐飲也呈現“一升一降”現象。高檔餐飲下滑明顯,大眾餐飲和家庭聚餐比重上升。比如,據監測,湘鄂情節日期間商務餐同比下降80%,家庭聚會、朋友聚會就餐的比重上升到90%。另外,砂鍋居、同和居、峨嵋酒家、烤肉季等老字號仍是消費熱點,單日排號超過100位。

家電銷售最火爆

歷年的“金九銀十”都會引發家電促銷大戰。監測顯示,中秋三天北京蘇寧的銷量成幾何倍增長,銷售額同比增長40%。其中彩電產品依然是最大贏家,銷售額佔比達到約40%,3C品類由於電腦節能補貼即將於月底截止、通訊手機蘋果5s等眾多新品上市,電腦和手機銷售額節節攀升,佔比接近35%。

數讀中秋

據北京警方通報,中秋假期中,北京社會治安平穩有序,接報110刑事類警情同比下降41.4%。

節日期間,便衣民警分別在838路公交車六裡橋東站、835路公交車六裡橋站及41路公交車勁鬆站共抓獲扒竊犯罪嫌疑人6名。在園博園區先后抓獲6名倒票人員,起獲門票及假工作証件近150張。

據市住建委網簽數據顯示,中秋小長假前兩天,北京樓市成交依然處於高位,兩天內住宅總成交為679套,相比端午節前兩天的660套有所上漲。

據北京消防透露,9月19日至21日,全市共接報火警22起,搶險救援60起。全市各級公安消防機構共出動警力1563人次,共檢查單位755次,發現整改隱患1093處,查封27處,“三停”22家,拘留7人。

(責編:聶叢笑、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