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日本連續14個月貿易逆差 與歷史最長紀錄持平

劉軍國

2013年09月20日10: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本連續14個月貿易逆差 與歷史最長紀錄持平

  本報東京9月19日電 日本財務省19日公布的8月份貿易統計(以通關為准)初值顯示,貿易逆差為9603億日元(1元人民幣約合16日元),創1979年有可比數據以來的同期最大紀錄,且連續14個月呈現逆差,與歷史最長紀錄持平。

  受日元貶值趨勢影響,日本出口有所增長,8月份貿易出口額約為5.78萬億日元,同比增長14.7%,連續6個月增加。與此同時,原油和電子零部件等商品的進口額也水漲船高,進口額為6.74萬億日元,同比增長16.0%,連增10個月。其中,日本從中國進口連續8個月保持增長,對中國出口也連續5個月保持增長。

  日本財務省認為,鑒於日本核電站停運,石油、液化天然氣等能源進口仍將是今后一段時間決定日本整體貿易狀況的重要因素。(記者劉軍國)

(責編:史雅喬、王溪)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