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傷心的綠夢鴨:因為太可愛,所以被破壞?

2013年09月18日11:0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近期在玉淵潭公園展出的“綠夢鴨”,在9月12日晚上疑遭破壞,在當晚的狂風暴雨中在玉淵潭公園的水面消失,引發不少網友的關注。

有關版權、質量、責任、自然天氣等等問題,均成為網友關注和討論的焦點,也有網友表示:“請放過綠夢鴨,它是無辜的”。為什麼一隻“穿著綠色馬甲的鴨子”卻能短時間內受到社會那麼多人的關注呢?原因很簡單——“綠夢鴨”的可愛程度不亞於“大黃鴨”,而且它倡導綠色文明,傳遞綠色夢想,為普通百姓喜聞樂見。

綠夢鴨“因暴風雨倒下”一說,引發眾多觀看過“綠夢鴨”市民“拍磚”。綠夢鴨在下水之前,技術工人及生產廠家表示,無論其採用的制作材料及所充氣體,還是固定點所用的沙袋、繩索等,均十分堅固,更何況那天只是短暫的大風及雷陣雨,不可能對“綠夢鴨”造成“致命毀滅”的打擊。

此外,據網友上傳的圖片上看,確實有很多疑點無法解釋,咧著大口的公益背板、一下斷成兩截的繩子、鴨子及蛋身上種種不明洞洞,都引發眾多網友的猜想。不禁要問一句:“綠夢鴨,你到底是怎麼倒下的?”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