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楊惠妍再成女首富 50位上榜者近7成是白手起家(圖)

古曉宇

2013年09月18日09:2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80后楊惠妍取代吳亞軍再當中國女首富

  

    昨天,胡潤研究院發布了中國大陸的女富豪榜單,其中碧桂園的楊惠妍以財富510億元,取代去年女首富吳亞軍,時隔5年再次成為女首富,而在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上,吳亞軍也被陳麗華所超越。

  50個上榜女富豪的門檻為36億元,較去年上升28.5%﹔總財富4916億元,較去年上升11.6%,平均財富96億元,比去年增加9.1%。不過,富豪榜顯然還是男性富豪更佔優勢,前50位男富豪上榜門檻180億元,是女富豪的4倍﹔而前50位男富豪平均財富300多億,是女富豪的兩倍多。

  楊惠妍憑借財富55%的增幅,以510億元登頂女首富,去年的女首富吳亞軍則因為財富縮水26%,跌至第三位,陳麗華依舊保持在第二。吳亞軍同時也跌下了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的榜首,將這一位置拱手讓給陳麗華。50位上榜女富豪中,有34位是白手起家致富的,佔比達到了67%。

  女富豪榜上房地產行業以25%仍位居第一,同比增加1%,這也是由於房地產行業今年普遍看好的關系。金融與投資以18%位居第二,與去年相同。其他制造業以9%位居第三,同比減少4%。

  今年是胡潤研究院連續第四年發布《2013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上榜門檻為10億美金,平均財富139億元,同比上升1.5%﹔平均年齡57歲﹔前5名中有3名來自中國,前10名中有6名來自中國。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這一代中國女企業家不但在中國地位很高,在全球范圍內地位也不可動搖。”

  >>資料

  楊惠妍

  廣東順德人,碧桂園創始人之一楊國強的女兒,1981年出生,畢業於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在《福布斯》亞洲版2007年中國富豪榜上,登上了中國首富的寶座。名列2013新財富500富人榜第8名。2012年3月27日,碧桂園發布公告,委任楊惠妍為副主席。

(責編:李海霞、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