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四部委推廣新能源汽車 每車最高補貼50萬

2013年09月18日08:1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四部委推廣新能源汽車 每車最高補貼50萬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 (劉然)財政部、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發展改革委日前聯合發出通知,繼續開展2013年至2015年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工作。通知中對消費者購買新能源汽車的補貼額進行了規定,按照列別不同,最高每車補貼達50萬元。

    通知中明確補助范圍為:納入中央財政補貼范圍的新能源汽車車型應是符合要求的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和燃料電池汽車。重點加大政府機關、公共機構、公交等領域新能源汽車推廣力度。

    通知中明確,補助對象是消費者,消費者按銷售價格扣減補貼后支付。中央財政將補貼資金撥付給新能源汽車生產企業,實行按季預撥,年度清算。生產企業在產品銷售后,每季度末向企業注冊所在地的財政、科技部門提交補貼資金預撥申請,當地財政、科技部門審核后逐級上報至財政部、科技部。四部委組織審核后向有關企業預撥補貼資金。年度終了后,根據核查結果進行補貼資金清算。

 補助標准將依據新能源汽車與同類傳統汽車的基礎差價確定,並考慮規模效應、技術進步等因素逐年退坡。2013年具體補助標准見附件。2014年和2015年,純電動乘用車、插電式混合動力(含增程式)乘用車、純電動專用車、燃料電池汽車補助標准在2013年標准基礎上分別下降10%和20%﹔純電動公交車、插電式混合動力(含增程式)公交車標准維持不變。

(責編:劉然、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