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証監會開始受理房企申請 房企再融資審核或啟動

於兵兵

2013年09月18日08:03    來源: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証監會開始受理房企申請 房企再融資審核或啟動

停擺3年多的房企再融資審核或正式開閘。

上証報記者昨日從權威渠道獲悉,從上周開始,至少有一家房企的再融資方案獲証監會受理,另有多家公司已上報相關材料,預計將陸續收到受理通知書。

“據我們了解,上周已有一家房企再融資方案獲証監會受理。”昨日,一家已發布定增預案的房企高層對上証報記者說。據悉,該企業的相關材料也已報送証監會,但尚未接到受理通知書,“從技術層面看沒有任何問題,証監會受理只是時間問題”。

另一房企高層亦向記者証實,北京一家房企的再融資方案已獲証監會受理。該房企的定向增發方案准備在近日報送給証監會。

據統計,7月以來,共約20家房企陸續出爐再融資或資產注入方案。截至8月底,新湖中寶、宋都股份、金科股份、北京城建、三湘股份等5家房企再融資方案通過股東大會審議。但之后,部分房企被証監會口頭通知暫緩上報材料,需靜待証監會制定內部指導意見后,方可受理再融資申請材料。

9月初,証監會所稱內部指導意見初步完成。根據上証報記者掌握的材料,9月4日,証監會正式向滬深交易所下發《關於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再融資涉及房地產業務提交相關報告的函》,要求上市公司在披露相關重組和融資方案時,同時提交相關專項核查報告。

相關報告分兩部分,一是涉及用地的專項核查報告,即按照國土部要求提供企業土地綜合信息及是否涉及閑置用地和炒地等違法違規問題的專項自查報告,保薦機構或獨立財務顧問、律師的專項核查意見。另一份是涉及商品房開發的專項核查報告,要求相關企業自查在一定時期內所有商品房開發項目是否有捂盤惜售、哄抬房價等違法違規行為,同時需要保薦機構或獨立財務顧問、律師的核查意見。

(責編: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