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央行:近7成居民認為目前房價高難以接受

王宇、王培偉

2013年09月19日08:3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央行:三分之二被調查居民認為房價高

  新華網北京9月18日電(記者王宇、王培偉)中國人民銀行18日發布的三季度儲戶問卷調查報告指出,當前67.6%的居民認為目前房價“高,難以接受”,比上季增加0.9個百分點。

  報告指出,有30.3%的居民認為目前房價“可以接受”,2.1%的居民認為“令人滿意”。其中一線城市居民中認為“房價過高”的比例為77%,居民高房價的感受強於二、三線城市。

  對下季房價,35.8%的居民預期“上漲”,45.2%的居民預期“基本不變”,6.5%的居民預期“下降”。未來3個月內准備出手購房的居民佔比為13.2%,較上季回落0.8個百分點。

  報告指出,傾向於“更多儲蓄”的居民佔46.2%,與上季持平﹔傾向於“更多消費”的居民佔17.5%,較上季回落0.6個百分點﹔傾向於“更多投資”的居民佔36.3%,較上季上升0.6個百分點。居民偏愛的前三位投資方式依次為:“基金及理財產品”、“房地產投資”和“購買債券”,選擇這三種投資方式的居民佔比分別為24.8%、18.7%和16.2%。

  同時發布的3季度企業家、銀行家問卷調查報告指出,3季度企業家信心指數為62.8%,較去年同期上升3.6個百分點,較上季略降1個百分點,降幅較上季收窄3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