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多美滋再涉賄賂名單 4月給醫務人員打款近50萬

2013年09月23日07:5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多美滋再涉賄賂名單 4月給醫務人員打款近50萬

  據央視《東方時空》報道近日,媒體連續報道了多美滋公司賄賂醫生、護士,給剛出生的嬰兒喂食自己品牌奶粉。21日,一位知情人再次向記者提供了多美滋公司賄賂醫院的詳細資料。

  4月給醫務人員打款近50萬

  知情人向記者提供了一台電腦,據其說,在多美滋公司隻有主管以上職位的人才配有這樣的電腦。電腦裡有多美滋公司各區銷售人員之間的郵件往來,其中有今年4月北區匯款情況及改錯。知情人說,一個表格上顯示的是打款賬號發現錯誤情況的統計,一個表格是給醫護人員的講課費,還有一個寫著“私”的表格就是多美滋公司給醫護人員私人的匯款。表格內顯示省份、城市、姓名以及金額。付款日期一欄中,寫的是6月7日。

  粗略統計,表格涉及北京、遼寧、吉林、河北、天津、內蒙古、黑龍江等七個省市區。記者計算了一下,僅僅今年4月份這一個月,多美滋公司就給這七個省市區的醫務人員打了將近50萬款。

  在一封北區負責人發給各個銷售代表的郵件當中,有這樣一句話,“接下來,就要看我們如何教育HCP拉動市場需求了”。知情人說,這裡所謂的HCP指的就是醫院的醫生和護士。這封郵件統計了2013年前五個月,多美滋公司在全國的銷售情況。涉及全國30個省市區,而其中有一欄內容就是“純醫務增長率”。純醫務指的就是和醫生之間,在醫院由醫生完成的銷售情況。

  以今年2月為例,純醫務貢獻的增長率在各省市區都超過10%,個別的更是接近60%。據了解,去年多美滋配方奶粉在全國的銷售額就將近60(57.33)億元,成為我國奶粉市場中銷售額最大的企業。

  記者目前掌握的這七個地區的賄賂資料還僅僅只是一個北區的,而多美滋公司在我國一共有六個大區。

  醫院報信應付8部委聯合檢查

  這些郵件當中,還有對公付款的憑証,這些匯款憑証中一個是給吉林的一家婦產醫院的,匯款金額一萬元,這些款項都是通過一個公司匯出的。

  知情人說:“這是我們公司和醫院對公付款的一個方式,一般是下面寫申請,然后發給總部,總部批復,批完之后再由總部給到我們,統一撥款,然后通過廣告公司給到相應的部門。”

  在這份名為“醫院交接”的文件當中,寫明了與各個醫院的合作方式,口頭推薦,新客戶80元每個,醫院輪奶,7000元每年。知情人說,所謂“輪奶”指的就是醫院給新生兒喂奶的費用。值得注意的是在“支付方式”一欄當中,除了現金之外,寫的是“醫師協會”。“也是為了規避檢查,也是我們公司一個專門的部門教我們如何保護自己。”

  在今年6月的一封名為《8部委的檢查》的郵件中,這樣寫道:“剛剛接到深圳同事的電話,目前深圳各醫院已經接到了8部委聯合檢查通知,醫院已經通知我們的同事目前要盡量少到醫院了。”這封郵件被抄送給了多美滋公司多個地區的銷售人員。

  同樣是為了應付8部委的檢查,這位北區負責人在另外一封郵件中明確要求通知所有辦公室務必進行一次電子、紙質文件及資料的清理工作。

(責編: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