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農行強化對基層員工人文關懷工作

蔣超良要求重點為基層員工辦好六件實事

2013年09月24日16:2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近日,農業銀行召開注重人文關懷、關愛基層員工工作會議,著力解決好涉及基層員工切身利益的重大問題,把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不斷引向深入。農業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蔣超良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黨委副書記、監事長車迎新主持會議並講話,黨委委員王緯出席會議。

蔣超良指出,人文關懷工作是我們黨的群眾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注重人文關懷是我們堅持群眾觀點、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具體體現,體現了黨性和人民性的一致與統一,是事關“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重大問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搞得好不好,對外要看在服務客戶,特別是服務“三農”方面有沒有實現新突破﹔對內要看在服務基層員工方面有沒有新進展。因此,我們必須把對基層員工的人文關懷工作,放到踐行群眾路線的大局中去認識、去推動、去落實。

在充分肯定農業銀行黨委對基層員工人文關懷方面所做工作后,蔣超良表示,要把做好對基層員工的人文關懷工作,作為教育實踐活動整改的重要內容,並以此作為檢驗各級行踐行群眾路線的基本標准。他強調,下一步要重點為基層員工辦好六件實事。一是著力為基層員工減負減壓。要從完善制度流程和系統、完善績效考核體系、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農業銀行黨委出台的改進作風的28條措施、確保基層一線的力量配備四方面綜合治理、多管齊下、對症下藥。二是進一步加大薪酬分配向基層傾斜力度。要兼顧效率和公平,優先保証基層工資增長,不斷完善基層員工最低工資保障制度,合理調控收入差距。三是深入開展“建家”活動。總行決定將現有2047家縣域支行及其下轄營業網點納入“五小”及職工宿舍建設的機構范圍,從2014年起,單獨安排專項固定資產投資計劃,在堅持節儉、實用的原則下,與各級行齊心協力把職工之家建成名副其實的民心工程。四是建立農銀愛心基金。明確資金來源,並成立基金管理委員會,確保把善款用到最需要、最困難的員工身上,真正把好事辦好。五是關心基層員工職業發展。為員工規劃好職業生涯,建立起重視基層、崇尚實干的用人導向,加大培訓力度,建立健全用人激勵機制,鼓勵更多的員工願意扎根基層。六是關愛基層員工身心健康。將落實休假制度、加強員工心理疏導和豐富員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等手段相結合,不斷增進員工福祉。

蔣超良要求,各級行黨委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行黨委的決策和部署上來,加強組織領導,健全人文關懷工作格局,進一步提高領導干部做好基層人文關懷工作的意識和本領,不斷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的思想政治工作。把黨對群眾的關懷送到每一個基層員工手中,為更好地做好服務“三農”工作和建設一流現代商業銀行,創造良好的人文環境。

車迎新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這次會議作為農業銀行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也是聚焦“四風”問題、立行立改、回應基層行提出問題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舉措。為貫徹落實好蔣超良董事長講話精神,他明確要求:一要履行好使命。既要履行好面向三農、服務城鄉、回報股東的使命,也要履行好成就員工的使命。二要認真整改。這次人文關懷會議是整改的第一步,下一步將在創新服務“三農”、人力資源改革、文山會海治理和推諉扯皮、業務流程、簡政放權、廉潔辦行等方面採取措施,逐項進行整改。三要當好領路人。各級行黨委務必在力戒形式主義、反對官僚主義方面落實好人文關懷,把全體員工的積極性調動好、保護好。四要擔當起責任。各級行黨委是人文關懷工作的責任主體,工會負責牽頭抓總,財務會計、人力資源、運營管理等有關部門各負其責、密切協作。

會上,農行相關部門工會工作部、財務會計部、人力資源部做表態發言。浙江、湖北、江蘇、青海分行、重慶渝北支行交流了各自人文關懷方面的做法、經驗和體會。河北寧晉支行、山東臨沂分行、新疆分行以及總行工會工作部等四個單位做書面交流。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