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年內13家基金老總離職

2013年10月16日01:54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年內13家基金老總離職

  目前仍有5家公司總經理處於空缺狀態,分別為富國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富安達基金、英大基金和國海富蘭克林基金

  今年以來,基金公司總經理變更潮依舊此起彼伏。截至目前,已經有13家基金公司總經理離職,逼近去年全年的14家,尤其是中小公司和成立時間不長的新公司成為今年總經理離職的主力。在總經理人選上,來自股東的接替者佔據了半壁江山。

  安信基金10月15日發布公告,首任總經理王連志因“工作調動”離任,原安信証券總裁助理兼資產管理部總經理劉入領成為安信基金第二任總經理,任職從10月12日開始。

  由此,安信基金也成為年內第十三家總經理變更的基金公司,在這13家總經理易主的公司中,除了南方基金、博時基金和富國基金等規模前十大公司之外,其余均為中小公司或成立不久的新公司,顯示持續多年的高管離職潮仍在延續。

  次新公司是今年總經理變更的主力,今年以來先后有財通基金、前海開源、富安達基金、英大基金以及安信基金等5家“60后”基金公司總經理易主,其中前海開源在今年1月23日才成立,5月6日總經理苗榮祥便離職,創下最快離職紀錄。

  除了這些次新公司之外,今年發生總經理變更的還有泰達宏利、光大保德信、國海富蘭克林、華寶興業、新華基金等中小公司,以及南方基金、博時基金和富國基金等這樣的大型基金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這13家發生總經理變更的公司中,目前仍有5家公司總經理處於空缺狀態,分別為富國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富安達基金、英大基金和國海富蘭克林基金,其余8家均有新老總上任,其中安信基金、博時基金、財通基金和新華基金新老總均來自大股東。

(責編:李彤、劉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