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富豪1小時賺套房 草根買房圓住房夢為房產商創富

一 帆

2013年10月23日07:32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富豪1小時賺套房 草根買房圓住房夢為房產商創富

關於財富,總是很吸引眼球的,不論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尤其是那些財富排行榜上留有姓名的。

也就個把月的時間,剛剛取代宗慶后成為胡潤百富榜頭名的王健林,又摘得福布斯富豪榜中國大陸首富。媒體介紹說,“一分鐘賺70776元,一小時賺424萬元,王健林要想買輛奔馳車,隻需10分鐘﹔要想在北京買套房,1個小時的收入就能買下一套424萬元的房子”,這一說法被廣泛引用傳播,並定義為“這就是中國首富資產增長的速度”。

作為一名普通媒體人,對同行的專業解讀很是贊賞,可作為一名草根,看到這兒就隻剩了心酸和辛酸。這不用解釋,你懂的。相關報道還介紹說:“王健林榮登富豪榜首,有賴於中國房地產價格的大幅度上漲以及他在國內外向娛樂領域的大舉進軍。由於房地產價格的上漲,王健林的淨資產由去年的488億元人民幣上漲到今年的860億元人民幣,漲幅高達76.2%。”而且,從富豪榜的行業分類來看,地產業歷來佔比最高。

對於已經買房的人來說,看著每月統計局公布的70個大中城市住宅價格指數連連上漲,即使每天醒來一睜眼就計算著要還銀行多少欠款,那心裡也是充滿喜悅的,甚至是自豪的,想著自己的資產終於是搭上了房地產這一班快車﹔而對於至今仍然徘徊在售樓處門外難以痛下決心的人,就隻能看著那個價格指數心驚肉跳,在不斷上漲的單價面前,無論自己怎樣節衣縮食讓資產賬簿上的數字不斷增長也都顯得徒勞,你的收入增速似乎怎樣也追不上房價的漲幅,原本可能買到的平米數字越來越小,房屋位置也越來越遠……

這就是房地產,富豪可以從事房地產使資產升值,草根,除了買房為房產商創富讓自己圓個住房夢,我的資產還能如何增值?

存款顯然不理想。盡管各大銀行都已經將存款利率上浮到頂,一年期也不過3.3%,這與剛公布的CPI漲幅相比並無優勢。

國債呢?利率雖比銀行存款稍高,但期限都比較長,提前兌付還要有損失,顯然不適合。期貨、港股、文玩……那顯然是更陌生的領域。

股市?雖然暫停了IPO,但行情並沒有大的起色,除了自貿區概念炒得稍有一點持續性,熱點輪換頻繁,仍然難以把握,即使是專業的券商自營業務也難有成功可言。有關數據顯示,上半年券商自營業務中,由於權益類收益表現較弱,導致19家券商該業務收入為103.5億元,同比下降25%。其中,63.2%(12家)上市券商的自營收入同比下降,僅有36.8%(7家)上市券商的自營收入同比上升。而受制於IPO暫停,券商不得不將投行部門的重心投放在債券承銷業務和再融資項目等業務中。

話說回來,“財”,究竟要有多少才算“富”呢?

巴西首富巴蒂斯塔曾經被稱作“全球最會賺錢的人”,由於“2012年巴西經濟增長減緩,自負而不謹慎”目前瀕臨破產,成為巴西人的笑談,有人建議,教皇重返巴西看望窮人時不要忘了巴蒂斯塔。

 

(責編: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