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高虎城:消費增速有所放緩 但仍處於平穩較快增長區間

2013年12月09日10:4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9日電 (達昱岐)商務部部長高虎城近日就商務領域擴大消費工作答記者問時表示,今年的消費增速雖有所放緩,但消費市場仍不乏亮點。從歷史數據分析,仍將處於近10年來平穩較快的增長區間。

高虎城表示,今年1-10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3%,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11.4%,增速比上年同期分別放緩1.1和0.4個百分點。前10個月消費增速放緩,主要是受居民收入增長乏力、部分直接刺激消費的政策陸續退出、高端消費及集團消費回落、消費環境尚不完善等多種因素共同影響。

高虎城認為,增速雖有放緩,但消費市場仍不乏亮點。如新興業態快速增長,上半年全國網絡零售額增長70 %﹔金銀珠寶、家電、汽車銷售增幅同比分別加快12.9、8和2.9 個百分點﹔鄉村消費增速達到14.5%﹔價格總體基本穩定,CPI上漲2.6%。從目前情況看,后兩個月消費市場將繼續保持穩中加快的走勢,預計全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將增長13%以上。從歷史數據分析,今年的消費增速仍將處於近10年來平穩較快的增長區間,這個增速是不低的。

(責編:達昱岐、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