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高虎城:推進現代流通發展的任務仍然十分艱巨而緊迫

2013年12月09日11:0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9日電(郝帥)商務部部長高虎城近日就商務領域擴大消費工作答記者問時表示,近年來,以網購為代表的電子商務迅猛發展,對生產、流通和消費行為均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高虎城表示,網絡零售和傳統零售既有相互競爭、相互替代的一面,也有相互融合、相互彌補、相互促進的一面,傳統零售具有體驗性強、服務直接等優勢,網絡零售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具有交易網絡化、支付電子化、環節扁平化以及便利、實惠、高效的特點。下一步,順應信息化發展的內在要求和消費發展的趨勢特點,充分運用信息技術推進現代流通發展的任務仍然十分艱巨而緊迫。

高虎城認為,一是加快推進傳統零售業轉型升級,促進線上線下深度融合。二是鼓勵流通領域信息技術集成創新和推廣運用,推動營銷網、物流網、信息網、支付網的有機融合。三是促進移動電子商務、跨境電子商務發展,培育一批電子商務示范企業。四是堅持促進和規范並舉,加快出台網絡零售監管辦法,規范網絡經營行為,促進公平競爭,保障網絡消費安全。五是加強規劃引導,完善市場體系,優化流通布局和資源配置。六是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研究制訂政府鼓勵的流通設施目錄,引導社會投資,支持建設和改造一批公益性流通設施。七是鼓勵發展連鎖經營,加快發展物流配送,支持第三方物流企業發展多層次物流服務平台。

 

(責編:郝帥、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