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交通運輸部:全面提升春運服務能力和水平

2013年12月11日15:3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 (記者 喬雪峰)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獲悉,交通運輸部發出通知,要求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貫徹批示精神,改進提升交通運輸服務,提前部署春運工作。

交通運輸部提出,要結合教育實踐活動,把改進提升交通運輸服務作為重要工作,狠抓制度和服務措施落實,以交通運輸服務工作的新成效取信於民、普惠於民。要結合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創新服務理念、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完善法制制度建設、強化發展政策支撐,加快形成便民利民惠民的長效保障機制。

當前,要以籌備春運工作為重點,全面提升春運服務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眾安全便捷出行。

一要完善春運協調機制。按照當地人民政府的統一要求,加快建立春運協調機制,推進春運工作常態化和規范化。

二要充分發揮綜合運輸體系的優勢。緊密結合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把深化體制機制改革作為改進提升交通運輸服務的根本動力。以春運工作為契機,完善綜合運輸管理體制,統籌協調鐵路、公路、水路、民航、郵政等多種交通運輸方式,增加鐵路、公路、水路、民航、郵政運力供給,加強各種交通運輸方式的信息溝通、協調配合、運力調配、服務設施銜接和資源共享,充分發揮各種交通運輸方式在運距、運量、價格等方面的比較優勢,全面提升春運服務水平,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在春節期間走得了、走得好,安心回家、舒心返崗。

三要全面提升交通運輸應急防范和突發事件處置能力。高度重視春運期間可能出現的惡劣天氣和旅客滯留等事件,加強綜合運輸應急防范。統籌考慮綜合運輸體系運行特點和人民群眾出行特點,不斷完善春運應急預案,強化多種交通運輸方式之間的銜接協調。加強與氣象、海洋等部門的溝通協調,加強事前預報、預警、預防,加強綜合運輸體系間的信息共享和聯動預警。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