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張國立買入532萬股華誼浮盈千萬

吳敏

2013年12月11日09:0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國立買入532萬股華誼浮盈千萬

將公司賣給華誼兄弟的張國立近期現身華誼兄弟股東名冊之中。華誼兄弟周一披露,截至本月5日,張國立控股的弘立星恆公司已經在二級市場上買入華誼兄弟股票,持股532.44萬股。據計算,張國立旗下公司目前持有華誼兄弟的股票賬面浮盈近1600萬元。

曾被質疑變相套現

今年9月份,華誼兄弟擬以2.52億元的交易對價,購買張國立旗下弘立星恆和另一公司嘉木文化合計持有的浙江常升70%股權。這被市場解讀為張國立將攜團隊加入華誼兄弟,改善其電視劇業務。

在最初的方案中,各方約定弘立星恆,將使用華誼兄弟支付的1.52億元股權轉讓款,從華誼兄弟實際控制人王中軍、王中磊處購買同等價值的股票。

張國立旗下公司將承諾鎖定這些股票,實現雙方的長期合作和共贏。但這一交易引發了市場對其“變相套現”的質疑。隨后華誼兄弟修改方案,弘立星恆從公開市場購買股票,並鎖定三年。

張國立持股未超馬雲

按照公告,張國立旗下公司共持有532.44萬股,如果按照1.52億元的股價轉讓款為買入金額計算,張國立旗下公司的持有成本約28.55元每股。

今年十月下旬開始到十一月中旬,華誼兄弟的股價長期徘徊在這一股價下方﹔從股價表現看,張國立旗下公司至少是從這一區間開始買入華誼兄弟的股票。而截至昨日,華誼兄弟股價報收31.55元,按此計算,張國立旗下公司目前持有華誼兄弟的股票賬面浮盈近1600萬元。

此前有媒體稱張國立持股超馬雲,但這一說法並不確實。深交所最新的數據顯示,馬雲在今年10月底,仍持有限售股4991萬股,遠多於張國立。

(責編:賈興鵬、劉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