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中央城鎮化工作會議:穩步提高戶籍人口城鎮化水平

2013年12月14日21:4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記者 喬雪峰)中央城鎮化工作會議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舉行。會議提出穩步提高戶籍人口城鎮化水平,不斷改善環境質量,減少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

會議要求,城鎮化是一個自然歷史過程,是我國發展必然要遇到的經濟社會發展過程。推進城鎮化必須從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出發,遵循規律,因勢利導,使城鎮化成為一個順勢而為、水到渠成的發展過程。推進城鎮化既要積極、又要穩妥、更要扎實,方向要明,步子要穩,措施要實。

會議要求,要緊緊圍繞提高城鎮化發展質量,穩步提高戶籍人口城鎮化水平﹔大力提高城鎮土地利用效率、城鎮建成區人口密度﹔切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強度﹔高度重視生態安全,擴大森林、湖泊、濕地等綠色生態空間比重,增強水源涵養能力和環境容量﹔不斷改善環境質量,減少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控制開發強度,增強抵御和減緩自然災害能力,提高歷史文物保護水平。

(責編:夏曉倫、陳健)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