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乘坐省際長途車明年起實名購票

記著黃海蕾

2013年12月16日08:3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乘坐省際長途車明年起實名購票

  昨天,記者從市交通委運輸管理局獲悉,《省際道路客運實名制售票驗票管理辦法》即將出台。《辦法》規定,自明年1月1日起,旅客乘坐省際長途客車時需攜帶有效身份証件購票和乘車,身高在1.5米以下的兒童,可以不出示身份証件。

  據了解,可用於購買火車票的24種有效証件均適應於省際長途客運車票的購買。包括,第二代居民身份証或臨時身份証、戶口簿﹔身高1.5米以上、16周歲以下未成年人學生証(卡)﹔軍官証、士兵証等。

  如果旅客身份証丟失,無法提供有效身份証件,又急需購票乘車,乘客可以到客運場站警務室說明緣由、自報身份,經駐站公安民警核實、登記后,為其辦理《乘坐長途客運汽車購票臨時身份証明》,持該証明在客運站內購票乘車。

  另外,旅客可以委托他人代購車票,但受托人須持乘車人的有效身份証件(或復印件)購票。

  運輸管理局提醒,實名售票實施后,車票的票面上將顯示旅客的個人信息,管理部門敬告旅客妥善保管好車票,以防個人信息泄露。

  據交通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實名制購票可有效抑制黃牛倒票,同時方便市民購票和出行。另外,刷身份証買長途票可以讓運輸部門從后台更詳細地了解和監控每一輛長途客運車輛。對於乘客票據丟失后是否能夠補票,昨天,運輸管理局尚未做出回應。

(責編:周素雅、劉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