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沈丹陽:消費品零售額全年增長13%以上 明年依然看好

2013年12月18日11:0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 (李海霞)今天上午,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在例行發布會上透露,今年最后一個月和今后一個時期消費市場仍將繼續保持穩中加快的態勢。全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將增長13%以上。

沈丹陽說,11月全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了13.7%,保持了今年下半年以來持續快速增長的良好勢頭,而且這個增速是今年以來月度最高的增速。這個增長不是偶然的,我們分析主要有以下四個原因:

第一,宏觀經濟向好。近期宏觀經濟穩中向好、穩中有進,我們經濟多項指標進一步改善,為擴大消費提供了有力的基礎支撐。

第二,消費信心回升。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全面釋放改革紅利、增強經濟發展內生動力,使消費預期有所改善。

第三,網絡消費的帶動。在網絡消費迅猛增長的帶動下,傳統零售企業也都積極參與促銷,推動市場銷售總體增長。

第四,信息消費活躍。隨著擴大信息消費的政策落地,智能手機、智能電視等產品的銷售加快。

沈丹陽表示,預計今年最后一個月和今后一個時期消費市場仍將繼續保持穩中加快的態勢。全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將增長13%以上,明年一季度消費形勢依然看好。

(責編:李海霞、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