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中央農村工作會議:2020年實現3個“1億”的城鎮化目標

2013年12月24日21:2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24日電 (記者 夏曉倫)中央農村工作會議12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舉行。會議指出,到2020年,要解決約1億進城常住的農業轉移人口落戶城鎮、約1億人口的城鎮棚戶區和城中村改造、約1億人口在中西部地區的城鎮化。

會議指出,要以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促進農民增收為核心,努力走出一條生產技術先進、經營規模適度、市場競爭力強、生態環境可持續的中國特色新型農業現代化道路。加快轉變政府職能,積極推進涉農行政管理方式創新。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系,繼續破除一切束縛農民手腳的不合理限制和歧視,增強農業農村發展的內生動力﹔處理好政府和農民的關系,切實維護農民權益,尊重農民和基層首創精神﹔處理好中央和地方的關系,中央把方向、管大局、抓重點,地方按照中央“三農”決策部署解決好農業農村發展中的實際問題。要積極穩妥扎實推進城鎮化,到2020年,要解決約1億進城常住的農業轉移人口落戶城鎮、約1億人口的城鎮棚戶區和城中村改造、約1億人口在中西部地區的城鎮化,推動新型城鎮化要與農業現代化相輔相成,突出特色推進新農村建設,努力讓廣大農民群眾過上更好的日子。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