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北海公園乙十六餐廳:整改后降價面向大眾

2014年01月16日10:3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海公園乙十六餐廳:整改后降價面向大眾

昨日,位於北海公園內的乙十六御膳堂門前擺出停業調整的牌子。新華社發

昨日,紅領巾公園內的乙十六餐廳,大廳內無人用餐。實習生 王飛 攝

  乙十六稱,已形成初步整改方案﹔北海公園表示,乙十六御膳堂所處建筑非古建

  昨日,記者走訪三家乙十六餐廳發現,位於北海公園內的乙十六御膳堂已經停業,位於紅領巾公園內和地壇公園內的另兩家乙十六餐廳均表示,不再接受新的預訂,原有預訂將盡可能完成。

  乙十六餐飲公司總經理劉彬稱,1月9日已接到相關部門停業整頓的通知,目前,已形成初步的調整思路准備報批。北海公園則表示,乙十六御膳堂建筑非古建,為一般功能性用房。

  近日,北京市對城市公園內的高檔餐廳及企業租用經營場所進行摸排,要求市屬公園內的私人會所和高檔娛樂場所一律關停。其中,北海公園內的乙十六御膳堂被責令停業整頓。(本報昨日報道)

  北海公園

  乙十六建筑非古建

  昨日下午1時許,位於北海北岸的“乙十六御膳堂”大門外立著告示牌,寫著“停業調整”。

  據劉彬介紹,北海公園店本周內原本已有人預訂婚宴,他正在向上級部門反映,看能否臨時開業,“讓人家把婚事辦完”。“另兩家店下午兩點開始不再接受新的訂單,原有的訂單將照常。”

  北海公園相關負責人介紹,乙十六御膳堂所處建筑並非古建,而是上世紀80年代建設的園內功能性仿古建筑。

  乙十六

  可能會擺攤賣大碗茶

  此次,北京市對公園內餐飲會所的摸排標准包括“規模大、裝修豪華,卻隻為少數人提供高檔餐飲、娛樂服務的”。

  昨日下午,北海公園相關人士表示,自去年5月份開始,公園管理方就已經要求乙十六御膳堂進行整改,調整菜系,降低價格。

  劉彬証實,接到公園的通知后,餐廳已經開始逐步整改,在此次停業整頓前,已經將人均消費降至120元左右。

  “現在的整改思路是更多地面向大眾,把價格降下來。”劉彬承認,此前餐廳的定位為高檔餐廳,停業整頓期間會將餐廳定位調整為中低檔消費,“也加大傳統美食的力度”。

  此外,劉彬說,餐廳還可能會在門口擺設飲料攤,出售“大碗茶”等飲料。

  據了解,乙十六將在近期內形成方案進行匯報,若得到批准,年后御膳堂將可能恢復營業。

  ■ 探訪

  “乙十六”:停業或不再接受預訂

  乙十六御膳堂位於北海公園北部,面朝白塔。昨日13時許,餐廳大門緊閉,東側小屋門外,一牌子上寫著“停業調整”。大門外空地上,三輛電瓶車並排停放,其中兩輛印有“御膳堂”字樣。

  “上星期就關了。”兩位游園市民稱,“乙十六御膳堂”以前中午和晚上都營業,門口停放的電瓶車就是接客人用的。“客人一進公園,電瓶車直接拉到門口。”

  除北海公園店,乙十六朝陽店坐落在朝陽區紅領巾公園內,共有三層。昨日13時許,從餐廳的外面能夠看到,二層一側有4間房亮著燈,其中兩間有人正在用餐。

  該店經理楊女士表示,接到上級部門的相關通知后,餐廳已做出了一些調整,“已經不再接受新的預訂,很久之前預訂好的年會和婚禮等,也已跟上級進行匯報,看是否能夠批准。”

  楊女士稱,二層用餐的幾位顧客是之前預約的,“再有顧客來預約用餐,我們會告訴對方餐廳管道維修,暫時不能接待。”

  記者翻看菜單發現,乙十六的菜價從二十幾元到幾百元不等,大多數的菜價集中在百元左右,“按位收費的菜和一些價格較為昂貴的菜,在半年之前已經取消了。”楊女士說。

  紅領巾公園管理處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園方並沒有強制性要求乙十六朝陽店停止營業,“他們可能是看到報道后,自覺停業的。”

  在乙十六地壇公園店門口,則豎著新的宣傳展板,展板所列出的菜單顯示,店內菜價基本在18元至78元之間。該店工作人員同樣表示,目前已經預訂的用餐集中在除夕之前,將同相關部門進行協調,盡可能滿足顧客需要。從馬年大年初一開始,餐廳將全面停業進行調整。

  ■ 追訪

  乙十六御膳堂否認為私人會所

  “我們絕不是私人會所,是面向公眾開放的餐廳。”昨日,乙十六餐飲公司總經理劉彬表示,御膳堂每年要承辦婚宴50余場,僅此接待人數就超過6000人。“我們還在大眾點評網上有團購餐,你見過私人會所做團購的嗎?”

  昨日,記者查詢發現,乙十六旗下的幾家餐廳的確在網絡上有團購活動,價格從398元的四人套餐到898元的六人套餐不等。

  公開競標接手御膳堂

  劉彬透露,有關部門曾找其談話,要求響應整治行動進行停業整頓。但對於為何會被停業整改,劉彬表示並不清楚,“根據那三條標准,應該是因為餐廳屬於公園內高檔餐飲。”

  據了解,御膳堂所處地址自1925年起,即為清宮的茶點社,隨后被改建為大眾餐廳。1990年開始,餐廳改名為御膳堂。

  劉彬介紹,因原御膳堂餐廳經營不善,2010年,乙十六餐飲公司參與了北海公園組織的公開招標並成功競標,隨后開始經營御膳堂。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原黨委書記鄭秉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原來御膳堂一直由北海公園自己經營,但由於“年年虧損”,因而嘗試引入社會專業化經營單位,“乙十六就是在這種情況下進入了北海公園。”

  曾多次調整餐廳定位

  開始經營后,乙十六御膳堂的定位有過幾次變化。剛開始定位為中高檔餐廳,“當時百元的菜也有,只是很少。”此后,劉彬觀察發現,北海公園內“散客少”,主要以旅行團和持月卡年卡的本地居民為主,因此,他決定將餐廳定位提高為“商務宴請”。“那時候開始價位變高了。”

  但隨著“反奢侈浪費”活動開展,御膳堂餐廳發現鮑魚龍蝦不再受歡迎,因此,又將定位調整回“中高檔”。此時,餐廳的人均消費在三四百元左右,婚宴的價格為每桌三四千元。

  去年5月,住建部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公園建設管理的意見的通知》后,北海公園亦要求餐廳進行整改。劉彬說,隨后御膳堂調低了菜價,增加了家常菜,截至此次被要求停業整頓前,人均價格已降至120元左右。

(來源:新京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