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北京養老金保障福利標准將適度提高

趙鵬

2014年01月16日08:2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本市人社部門有望進一步提高患重病、費用負擔過重城鎮居民的醫保待遇水平,緩解其因病致困問題。記者昨天從北京兩會政務咨詢會上還了解到,本市2014年社保待遇標准調整方案,后續也有望出台。

為民減負

大病保險辦法將出台

2014年本市有望以緩解醫療費用負擔為重點,繼續實施惠民措施。本市要減輕特困群體醫療負擔,針對重特大疾病患者醫療負擔較重的問題,有望出台《北京市城鎮居民大病醫療保險實施辦法》,進一步提高患重病、費用負擔過重城鎮居民的醫保待遇水平,緩解其因病致困問題。

人社部門還要積極協調相關部門,探索患重病、負擔重、生活困難職工醫療救助的長效機制。

同時,人社部門會做好節日期間困難職工醫療救助工作,探索建立長效救助機制,切實緩解“因病致困”問題。

提高待遇

社保待遇將聯動調整

今年,本市將繼續提高社會保障水平,完善社保“新六項”待遇標准聯動調整機制,處理好各類人員的社會保障待遇關系,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實現保障水平持續、有序、合理增長﹔按照國家要求,制定並落實本市2014年待遇標准調整方案,確保各項待遇按時、足額發放。

其中,重點要做好2015年企業職工養老金調整方案,同時,適度提高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和老年保障福利養老金標准。

基金監管

醫院間信息將聯通

2014年本市人社部門會以加強監管為切入點,強化醫療服務行為的監管。這包括研究建立“醫保醫師注冊備案、日常考核、獎勵處罰”三項制度,調動和發揮醫生作為基金支出“第一守門人”的作用。

同時,還有望啟動實施參保人員就診信息在不同醫院間的互聯互通試點工作,減少參保人員重復開藥造成的基金浪費,變事后監控為事中干預,從源頭上控制不合理費用的發生。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