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國務院辦公廳發布2015年節假日安排 恢復除夕休假

2014年12月16日16:0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6日電 (楊曦)國務院辦公廳今日發布“關於2015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國辦發明電〔2014〕28號),通知顯示,2015年農歷春節恢復從除夕開始休假的安排。

以下為通知全文: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國務院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經國務院批准,現將2015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調休,共3天。1月4日(星期日)上班。

二、春節:2月18日至24日放假調休,共7天。2月15日(星期日)、2月28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節:4月5日放假,4月6日(星期一)補休。

四、勞動節:5月1日放假,與周末連休。

五、端午節:6月20日放假,6月22日(星期一)補休。

六、中秋節:9月27日放假。

七、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節假日期間,各地區、各部門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衛等工作,遇有重大突發事件,要按規定及時報告並妥善處置,確保人民群眾祥和平安度過節日假期。

國務院辦公廳

2014年12月16日

背景新聞:

七成受訪者支持春節長假從除夕放

中國人民大學調查中心稱:調查問卷呈現一邊倒情況

2014年12月7日,中國人民大學調查中心就春節法定節假日安排以社會抽樣調查和網上調查等方式公開征求意見。該調查中心稱,此次調查“受有關部門和單位委托”。這是全國假日辦“改編”成立國務院旅游工作部際聯席會議制度后,首個關於放假的調查問卷。截至記者發稿時,調查問卷呈現“一邊倒”的情況,約七成受訪者支持春節長假從除夕開始放。

(責編:楊曦、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