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風險與收益能平衡嗎? 太平人壽:不妨考慮收益穩健的保險理財

2015年09月15日10:43        手機看新聞

老百姓有錢了,很多人熱衷於快錢、暴利,往往把財富安全保值丟到腦后。今年6月份股市的大幅震蕩,讓更多人開始注重收益與安全之間的平衡性,希望尋找更穩健合理的理財方式讓財富保值增值。

對於投資理財,不少人認為買股票、基金、債券才算理財,其實不然,如今靠保險來理財已經不是一件新鮮事。正因為保險理財屬於中長期投資,其收益可以穿越牛熊,保持穩健增長,抵御通貨膨脹。

太平人壽的財富管理專家建議,在物價不斷瘋漲的當下,為了抵御通脹,實現資產安全保值,不妨把保險理財也放進資產配置的籃子裡。但是,購買保險的投入應當量力而行,按需購買,不能盲目行事,隻有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保險理財應該是個人資產配置的基礎

很多人談起理財,就想到錢生錢,而且希望能夠獲得暴利生大錢。跟風式地買股票、盲目地買基金,最后損失慘重的投資者不在少數。

去年7月份以來,A股進入一波大牛市,但多數人是在股市大漲后期才進入,不幸遭遇了大震蕩。國內最大的理財論壇——隨手記理財調查顯示,經歷震蕩后,僅有12.9%的網民守住了盈利。26.5%的網民不賺不虧,超六成股民賬面有所虧損。炒股風險太大,並不適合所有的投資人。

至於投資房產,過去十年的確是黃金投資期,如今風光不再。未來隨著房產稅的推出,地產投資也不再是一個好的投資方式。

眼下最火的P2P,雖然也能提供不菲的收益,但是跑路、破產的陰影如影隨性。今年上半年就有將近半的新成立理財平台跑路,風險不可謂不大。

理財不是賭博,需要科學的資產配置,但令人著急的是多數國人的理財規劃並不合理。著名調查機構益普索金融服務團隊調查顯示:73%中國內地受訪者通過股票、基金、房產、銀行理財等作為退休准備。近一半的人(48%)認為財務穩健主要靠運氣。

“美好的生活是可以規劃的。”太平人壽財富管理專家告訴記者,在當前物價飛漲,GDP不斷下行的經濟環境下,客戶的需求就是資產安全第一,收益持續穩定,保值增值,而保險理財產品可以幫助客戶實現財務穩健增值。

保險理財具有長期性和穩定性兩大特點。長期性決定了保險資金更偏好於長期投資,通常對接資金需求量大、投資回報期長的重點項目和民生項目,由此這些長期投資往往能夠穿越經濟周期的波動。

上述太平人壽專家稱,這些具備投資理財功能的保險產品,其未來的分紅和投資收益可對抗通脹獲得不菲收益,同時具備保障功能,可以為不確定的將來作比較確定的打算,購買保險理財產品可以說個人資產配置的重要基礎。

分紅險佔據保險理財主流

分紅、萬能、投連是保險理財的幾個主要產品類型。從風險排序來看,投連險相比而言風險最高,投資功能多一點,適合有一定風險承擔能力的人,分紅險風險程度最低,屬於穩健型理財,具備良好的資金積累和增值能力,有助於培養人們養成長期理財的良好習慣,萬能險在風險及收益方面則居於上述兩者之間。

去年11月份央行降息,分紅險收益穩健等優勢更加凸顯,很多保險公司通過產品創新,以“分紅+萬能險”作為突破點搶佔市場。

太平人壽專家表示,分紅險作為中長期理財方式,意味著投資期間將跨越牛熊市,以保險公司相對穩健的經營風格,為投保人帶來可預期的較為可觀的收益,同時抵御通脹的風險。分紅險使生存金越領越多,再加上越來越高的身價保障,備受客戶歡迎。

例如太平人壽近期剛上市的“太平盛世連年終身年金保險(分紅型)”就是一款有特色的主打財富保值增值的分紅險。該產品有三大特色:首先,即交即返,如果客戶選擇期交方式購買該產品,最早在保單承保后10天,被保險人即可領取第一筆生存金,金額為已交保費的20%。其次是以三重遞增的階梯方式返還,被保險人年齡未到65周歲,在投保的前10年,每年可領取基本保額與累積紅利保額之和的10%,第10年后遞增至20%,一旦年滿65歲,每年領取比例直接跳升至30%,領取直至終身。從該產品的設計中不難看出,生存金的返還涵蓋了被保險人的不同人生階段,提供了一筆穩定、持續、可成長的現金流,對於客戶在子女教育、成家立業、養老儲備方面,都是一份不錯的資金支持。該產品還可以二次增值,將“盛世連年”返還的生存金“零費用”轉入萬能財富金賬戶,借助公司投資項目,實現分紅險與萬能險的雙核驅動,最大限度提高客戶的利益。

太平人壽專家在接受《投資者報》記者採訪時也多次強調,理財險是銀,醫療健康險是金。對於消費者理財時,不能隻關注收益,而忽視對自己以及家庭的保障規劃。所以建議客戶配備基本的意外及健康醫療保險后,再進行理財投資規劃,這樣才能把保險進可攻、退可守的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注:文中所提產品為為增額分紅保險產品,紅利分配是不確定的。其年度紅利以增加保險金額的方式實現,期末還可領取終了紅利。)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庄紅韜、趙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
  • 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
  • 進出口看鋼鐵“逆勢”進出口看鋼鐵“逆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