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3鄉村振興大會暨“地方優品”集中選品會在北京舉辦

崔小粟
2023年12月12日12: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12月10日,北京天氣降溫,但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卻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由人民網聯合相關中央單位舉辦的2023鄉村振興大會暨“地方優品”集中選品會在這裡展開。活動以“大會交流+集中選品+線上推廣+線下推介”的模式,深度挖掘各地鄉村振興優秀經驗、優質產品,全面拓寬線上線下銷售渠道,推動各地鄉村振興產業高質量發展。

選品會展區現場。

選品會展區現場。

伴隨著現場參展工作人員“嘗一嘗、試一試”的指引聲,多家電商平台、短視頻平台、MCN機構選品部門代表以及在京部委、央企、高校等單位后勤部門代表在選品會展區津津有味地逛起來。

選品會展區現場。

選品會展區現場。

很多參展企業在展位前搞起了試吃活動:黑龍江黑蜂椴樹蜜、延安蘋果汁、吉林山參元氣水、鹽山大棗夾核桃等“鄉村新味道”吸引了參展商客排隊品嘗﹔“黃花飄香日子美、小木耳大產業、小吃不小‘錢’途大好、‘酒酒’為功釀出鄉村振興好滋味”……新潮又有趣的展示標語也吸引了多家採購商上前駐足了解。

在京單位選品部門代表在選品會“定點幫扶”展區現場。(主辦方供圖)

在京單位選品部門代表在選品會“定點幫扶”展區現場。

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活動按照主題進行了產品布置,分為定點幫扶、萬企興萬村、百城百品等專題區域,集中推介展銷了各地鄉村振興名優特產。

電商平台選品代表在選品會現場交流。(主辦方供圖)

電商平台選品代表在選品會現場交流。

“進入大廳,看到豐富的展品、新潮的標語覺得很有趣,嘗試了很多產品發現有進一步合作的空間。”紐斯洛農產品電商平台選品代表表示。

來到“定點幫扶”選品區,映入眼帘的是多個定點幫扶地區的產品。據了解,該選品區主要展示推介中央和國家機關、各民主黨派中央、高等院校、中央企業等定點幫扶地區的產業項目和服務產品。

在京單位選品部門代表在選品會現場。

在京單位選品部門代表在選品會現場。

“平順縣大紅袍花椒種植歷史悠久,是縣裡的支柱性產業。我們要讓拳頭產品花椒,還有花椒醋、花椒鍋巴走向全國市場。同時,借助大紅袍花椒的品牌優勢,推動農旅、文旅、藥旅的融合發展。”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挂職平順縣干部介紹道。

“百城百品”選品區展示推介了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市(盟、州)、縣(市、區)、鄉(鎮、街道)、村各級地方政府推介的產業項目和服務產品。

參展方在“百城百品”選品區介紹地方政府推介的產業項目和服務產品。

參展方在“百城百品”選品區介紹地方政府推介的產業項目和服務產品。

“展銷的樣品銷售一空,同時與採購商達成高端定制玉米、豆粉等多個農林產品的合作意向,意向金額達500萬元。”在“百城百品”選品區,黑龍江省農投集團產融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道。

此外,活動還設置了“萬企興萬村”選品區,展示推介了全國工商聯協同各級各部門,通過商(協)會組織及企業落實“萬企興萬村”行動的典型案例、幫扶產業項目和服務產品。

採購商與參展企業現場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採購商與參展企業現場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留名片、加微信、帶資料……不少採購商與參展企業現場洽談起了生意,達成了多個產銷合作意向。

據人民網相關負責人介紹,集中選品會切實推動了供需兩方代表的精准對接。后續,人民網人民優選將聯合在京部委、央企、高校等單位舉辦地方產品進京消費幫扶活動,聯合電商平台、短視頻平台和MCN機構,根據選品情況推出直播助農系列活動。

相關新聞


2023鄉村振興大會產品推介會在北京舉辦

阿地力·吾布力:發揮“832平台”作用 持續推進鄉村振興

魏德勝:聚焦打贏“三大攻堅戰” 中建二局幫扶康樂縣鄉村振興

李西廷:聚焦醫療、產業、教育、環境 助力鄉村振興

蘇州市:堅持傳統與現代相結合 創新推動現代都市農業發展

漢中市:挖掘優勢資源稟賦 以綠色產業發展助力生態城市建設

(責編:王仁宏、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