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銀行同業公會舉行成立二十周年慶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獨家報道

上海市銀行同業公會舉行成立二十周年慶典

2012年度《上海銀行同業·年度獎項》揭曉

2012年12月27日03:55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12月26日電   (記者 謝衛群)26日,“相伴共贏 融創未來”——慶祝上海市銀行同業公會成立二十周年慶典在滬舉行。上海市政府以及相關社會團體負責人,公會中外資會員、准會員單位負責人約200余人參加了此次慶典。

上海市銀行同業公會會長、中國銀行上海市分行行長潘岳漢在致辭中指出,1992年至2012年,這二十年是上海銀行業波瀾壯闊改革發展的二十年,也是公會不斷發展壯大、走向成熟的二十年。公會自成立以來,認真履行“自律、維權、協調、服務”職責,抓住服務會員、服務行業、服務社會的主線,在推動行業自律、加強行業維權、促進各方協調、提升會員服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展現了公會“務實、高效、專業、進取”的精神風貌,充分發揮了橋梁與紐帶作用。面對未來,公會將在政府及各金融管理部門的指導下,積極探索,引領銀行業創新,推動全行業的轉型發展,使處於國際金融中心的上海銀行業能夠在經營、管理和服務等方面引領全國,成為相關領域的標杆。

為引導推動上海銀行業科學發展,展現上海銀行業在管理、服務和創新領域最新成果,表彰各會員單位在業務發展中的突出成績及對公會工作的支持,上海市銀行同業公會設立了《上海銀行同業·年度獎項》,共計貢獻類、發展類、創新類及服務類四大類十五個獎項(獲獎名單詳見附件),並在當日頒出。

據悉,在同日舉行的上海市銀行同業公會第十九次會員大會上,上海銀監局負責同志也對公會2012年度所取得的成績表示充分肯定,並要求公會應當更加主動地做好行業自律的工作,共同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同時,公會應當在推動銀行服務實體經濟、引領行業創新發展、提升銀行服務水平、改進和加強公司治理、前瞻性揭示各類風險、倡導金融消費者保護等方面多做深入細致的工作,引領全行業更好地履行社會責任,推動全行業共同來建設受人尊重、讓人信賴的銀行。

上海市銀行同業公會作為國內成立時間最長、會員類型最廣、會員數量最多的地方性銀行業自律組織,將以成立二十周年為一個新的起點,在政府及各金融管理部門的指導下,繼續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不斷推動上海銀行業創新和轉型發展,為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聯系本文記者

謝衛群
[留言][博客][微博]
(責任編輯:楊鐵虎)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