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報道:貨幣市場利率已見底 未來或正逆回購並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渣打報道:貨幣市場利率已見底 未來或正逆回購並舉

袁汝婷

渣打銀行日前發布最新研究報告稱,目前中國貨幣市場利率已經見底,央行重啟公開市場正回購操作並不意味著貨幣政策從緊。渣打預計,7天期回購利率在2013上半年將略升至3%-3.2%﹔1年至2年期回購利率掉期有可能溫和上升,但余地有限。
2013年02月26日13:4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渣打銀行:中國貨幣市場利率已見底 未來可能正逆回購並舉

  渣打銀行日前發布最新研究報告稱,目前中國貨幣市場利率已經見底,央行重啟公開市場正回購操作並不意味著貨幣政策從緊。

  春節后第一周,央行在八個月內首次停止逆回購,於2月19日重啟正回購,預計當周淨回籠資金至少8900億元。對於這一舉措,渣打認為並不代表貨幣政策從緊,相反,央行將保持“穩定”流動性這一立場。“此舉只是平衡此前過度寬鬆的流動環境。”

  渣打指出,流動性自去年后期開始已變得過於寬鬆,其主要原因是中國經濟逐步復蘇及風險偏好改善帶來的貿易、投資和其他渠道的資本流入。隨著年底和春節季節性因素的消失,現在是將貨幣市場利率恢復到更適當水平的時候。事實上,在近期正回購操作之后,二級市場回購水平已大體穩定、國收益率略微降低。

  “我們估計未來幾個月可能正、逆回購並舉,以加強央行操作利率的影響。”渣打表示。

  渣打預計,7天期回購利率在2013上半年將略升至3%-3.2%﹔1年至2年期回購利率掉期有可能溫和上升,但余地有限。

(責任編輯:曹華、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