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農信社人員“頂風”公款吃喝玩樂 3干部被查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粵農信社人員“頂風”公款吃喝玩樂 3干部被查處

廣東省農信社干部違反八項規定,十多人頂風到清遠某度假村休閑娛樂花費6萬余元  2013年1月26-27日,廣東省農信社部門負責人彭某,以慶祝同事調任為名,組織有關人員十多人,到清遠市某度假村休閑娛樂,並接受禮品,各項費用合計6萬余元。
2013年04月02日15:18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廣東省農信社干部違反八項規定,十多人頂風到清遠某度假村休閑娛樂花費6萬余元

  2013年1月26-27日,廣東省農信社部門負責人彭某,以慶祝同事調任為名,組織有關人員十多人,到清遠市某度假村休閑娛樂,並接受禮品,各項費用合計6萬余元。省紀委依據核實的情況,決定給予主要組織者彭某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重要參與人張某、葉某等2人黨內警告處分,對其他參與人員進行批評教育,責令參與活動的個人全額支付相應費用,並將查處的情況通報全省。

  省紀委有關負責人指出,彭某、張某、葉某等人身為黨員干部,用公款搞慶祝升遷、聯誼等非公務接待活動,接受用公款購買的禮品,違反了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八項規定》精神和我省有關制止公款“吃喝玩樂”的規定,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表現,是一起典型的頂風違紀案件。

  他強調,黨員干部要自覺貫徹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八項規定》,做到紀律嚴明、令行禁止,堅決糾正等待觀望、“暫避風頭”等不良心態,堅決反對陽奉陰違、變換手法等錯誤做法。領導干部要身體力行、率先垂范,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為廣大黨員干部樹立標杆、作出表率。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監督檢查,對涉嫌違紀違規的行為,切實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人民群眾反映的重要問題,要快速回應,迅速處置﹔對查處的典型案件要公開曝光。要完善制度,建立健全作風建設長效機制,推動作風建設不斷深入開展。(薛江華、粵紀宣)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