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012年我國累計發行銀行卡逾35億張--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截至2012年我國累計發行銀行卡逾35億張

岳瑞芳

2013年06月13日08:17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金卡工程協調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張琪近日透露,截至2012年底,全國累計發行銀行卡35.34億張,其中統一標識的銀聯卡累計發卡量達30.1億張,市場佔比85.2%。

  在銀行卡發行規模迅速發展壯大的同時,銀行卡受理市場包括聯網商戶、聯網POS終端和ATM終端也持續保持高速增長。截至2012年末,我國境內聯網商戶438.9萬戶,聯網POS終端668.9萬台,ATM機39.14萬台﹔境外共有141個國家和地區開通了銀聯卡受理業務,為人民幣走向世界奠定了基礎。

  此外,銀行卡芯片化進程也進一步加快。截至2012年底,全國658萬台POS終端已基本完成IC卡改造﹔ATM機已改造40多萬台﹔銀行IC卡發卡量突破1.3億張。新華社圖片新華社記者 岳瑞芳 文 合成:蘇振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