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網傳用信用卡套現買黃金盈利 專家稱風險大不靠譜

陳亮

2013年09月12日19: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傳用信用卡套現買黃金盈利 專家稱風險大不靠譜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伴隨著黃金價格逐漸回暖,如何通過購買黃金獲利,再次引發投資者關注。

  最近,互聯網上流傳一種“最牛信用卡套現”的方法,通過先刷信用卡買實物黃金,如果金價在信用卡免息期時間內上漲,可以賣掉黃金盈利。用信用卡購買黃金的方式是否可行?是不是一定穩操勝券?

  目前的金價在很多人眼中,並不算高,所以選擇現在買入黃金進行投資,很多人看來是個不錯的時機。但你有沒有聽說過,用信用卡購買金條,進行套利的呢?具體操作手法,其實和正常消費一樣,只是用信用卡代替現金或者借記卡購買黃金,但信用卡免息期內沒有利息,也不用本金,甚至還可以申請信用卡分期付款,因此金價在免息期內上漲,就有賺錢的可能。

  記者今天致電工商銀行,客戶服務人員表示,銀行櫃台可以刷信用卡購買實物黃金。而另外一家大型商業銀行客服人員向記者表示,他們櫃台並沒有開通刷信用卡這項業務。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銀行在回購金條的時候都會以當日金價每克減去12元的價格收購,所以如果今天刷卡買了黃金,今天馬上賣掉的話,至少要承擔每克12元的損失。

  但如果在金店購買黃金贖回套現,成本會更高,一般金店金價要比銀行價格高,此外首飾金還要收取加工費,某商業銀行零售業務部負責人指出,用信用卡購買黃金並不妥當:

  負責人:信用卡有一個每次還款期,每次還款期各家銀行雖然不一樣,但是都是非常短的時間,在這個短的時間裡你期待黃金有這樣一個走勢,普通的消費者根本就沒有辦法對這個大勢有很好的把握。

  銀行內部人士提醒消費者,如果卡主在免息期內購買金條來套現,通常金價漲幅需要超過12元/克的手續費,甚至更多,才能獲利。此外持有金條期間,黃金價格的漲跌也將直接影響投資成本,這對投資者的黃金知識提出了較高要求:

  銀行內部人士:對整個一個大勢的一個把握,實物黃金和資本市場的運作完完全全是兩個概念,你在這個市場當中是不是有足夠的經驗,沒有足夠的經驗的話,投了以后,將來這個錢一定是要你自己去還,肯定是會有問題。而且,所有的投資都建立在你自己專業基礎知識上,不要人家去跟,你也去跟。(記者陳亮 實習記者許媛媛)

(責編:楊翼、蔣琪)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