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央行加碼逆回購1200億元 單日淨投放創近期新高

張忱

2015年08月19日08:22    來源:經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央行加碼逆回購1200億元 單日淨投放創近期新高

  中國人民銀行今日開展了120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持平於2.50%。統計數據顯示,本周公開市場有900億元逆回購到期,周二和周四分別為500億元和400億元。據此計算,央行今日在公開市場操作淨投放700億元,為今年2月以來的最大規模單日淨投放。

  此前兩周,央行公開市場操作總體上以等量對沖為主,單周淨投放或淨回籠規模很小,均在100億元以下。近期市場流動性總體寬裕,但短期流動性出現了邊際趨緊的現象。18日,7天質押式回購加權平均利率為2.4992%,相比於一周前大約2.40%左右的水平略有上漲,但變化不大﹔隔夜質押式回購加權平均利率為1.7301%,延續了此前的持續小幅上漲勢頭,最近1個月以來,該利率上漲逾40個基點。

  短期流動性趨緊與外匯佔款收縮有關。央行14日公布的7月外匯佔款數據顯示,7月金融機構外匯佔款大幅下降2491億元,央行口徑外匯佔款下降3080億元,均為單月最大降幅。市場人士認為,外匯佔款單月下降規模增大,以外佔渠道投放的基礎貨幣減少,給流動性帶來一定壓力。央行在公開市場加大短期資金投放,有利於穩定市場預期,避免市場利率大幅波動。

(責編:薛白、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