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7月份社保基金新開46個A股賬戶 市場集體維穩

2015年08月17日07:5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7月份社保基金新開46個A股賬戶 市場集體維穩

  在全市場集體維穩的局面下,已經長達12個月零開戶的社保基金終於出手新開A股賬戶,重新進場啟動掃貨模式。根據中國結算公布數據,7月份社保基金新開立了46個A股賬戶,至此,社保基金開立的A股賬戶總數達到了310個。

  在剛剛過去的一個多月時間裡,由清理場外配資而引發的一場暴跌血案,以飛流直下的速度在一個月的時間裡令近1800點消失殆盡,牛市終結直接轉入熊市,股指從6月12日5178.19高點直落幾盤跌至7月9日本輪調整最低點3373.54點。關鍵時刻,有著“國家隊”之稱的証金公司沖鋒在前,成為很多公司的大股東。

  而事實証明,另外一隻“國家隊”成員社保基金關鍵時刻也出手相救。中國結算7月發布的最新月報數據顯示,7月份社保基金新開立了46個A股賬戶,滬深兩市各為23個。值得注意的是,這是社保基金長達一年時間零開戶之后的首度破冰。

  社保基金投資一直以穩健為主,在中國証券市場上,其屢次以“精准抄底”而備受市場關注。公開信息顯示,2014年7月份,社保基金新開31個証券賬號,創下歷史新高之后,從此銷聲匿跡。自2014年8月起,社保基金A股的開戶數已連續12個月為零。即便是去年年底A股市場出現一波大牛市行情,社保基金也始終不為之所動。直到今年7月,零開戶局面才被打破。

  與此同時,QFII開戶勢頭繼續保持高壓態勢,最新月報數據顯示,7月份QFII新開立了29個A股賬戶,總數達到了926個。這也是QFII連續43個月有新開A股賬戶。(記者敖曉波)

(責編:楊迪、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