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俄總統助理: 今年俄經濟降幅可能超過3.5%

岳連國

2015年08月19日08:20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總統助理: 今年俄經濟降幅可能超過3.5%

  俄羅斯總統助理別洛烏索夫17日說,考慮到今年第二季度俄經濟衰退加重,今年俄經濟降幅可能為3.5%至4%,將超出俄經濟發展部此前預測水平。

  據俄媒體報道,別洛烏索夫當天在出席全俄青年教育論壇時說,俄羅斯有條件在今年第三季度促進經濟形勢趨穩,逐步實現經濟復蘇。不過,這將不是全面性復蘇。他強調,目前住房建設、汽車業和鐵路設備制造等行業發展形勢最令人憂慮。與此同時,俄國內投資狀況不容樂觀。

  據俄聯邦統計局最新數據,今年前7個月俄工業生產同比下降3%,其中7月份降幅增大至4.7%。

  別洛烏索夫說,為使俄經濟擺脫危機,俄經濟年增長率應達到4%,但如果俄不調整經濟結構,明年俄經濟僅可能實現1%至2%的增長。

  俄經濟發展部長烏柳卡耶夫當天對媒體說,俄經濟已經走出低谷,今年第三季度俄經濟形勢有望好轉。他說,今年第二季度俄經濟同比萎縮4.6%,高於此前預測的4.4%。因此,俄經濟發展部很有可能對經濟預測指標進行調整,但調整幅度不會太大。

  據俄經濟發展部預測,俄經濟今年將萎縮2.8%,明年將增長2.3%。

  世界銀行6月份預測,今年俄經濟將萎縮2.7%,2016年將實現0.7%的微弱增長。(岳連國)

(責編:孫博洋、楊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