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前7月鐵路建設投資2836億 同比增8.1%

張彬

2015年08月19日08:16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前7月鐵路建設投資2836億 同比增8.1%

  中國鐵路總公司數據顯示,今年前7月,國家鐵路完成固定資產投資3194億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955億元,同比增長8.1%,其中鐵路建設投資完成2836億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572億元,同比增長10.3%。

  今年以來,鐵路投資一直保持強勁勢頭。今年鐵路投資目標是8000億元,與去年持平。《經濟參考報》記者分析數據發現,每月鐵路建設投資的同比增幅都在10%以上。“今年完成既定投資目標沒有問題,實際投資超過既定目標也是大概率事件,可能會創下‘十二五’鐵路投資的新高。”消息人士表示。

  面對經濟下行壓力,鐵路投資被寄予厚望。國家發改委因此加快了審批進度。僅僅6月份一個月內,國家發改委批准的基建項目投資金額已達2500多億元,其中多是鐵路項目。日前,張大高速鐵路可行性研究報告獲國家發改委正式批復。新建張大高速鐵路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2008年調整)》及《“十二五”鐵路規劃》重點項目,設計行車速度每小時250公裡,新建正線全長141.5公裡,估算總投資180.5億元。另外,商合杭高鐵最快有望於今年10月份全線開工建設。

  “一方面,面對穩增長的壓力,國家要求加大鐵路投資力度,尤其是中西部鐵路﹔另一方面,今年是‘十二五’規劃的最后一年,要爭取完成‘十二五’鐵路建設規劃,能早開工的就早開工,新項目的前期工作和審批都要求加快進度。”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夢恕表示。

(責編:孫博洋、楊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