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霸道90后總裁”公開致歉:拿一億分給員工是炒作

2015年08月17日07:5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霸道90后總裁”公開致歉:拿一億分給員工是炒作

  上周末,因許諾“拿一億分給員工”而備受爭議的超級課程表創始人余佳文發文道歉,稱“一億分紅本質上是令人厭惡的吹噓炒作”,並表示將從個人持有的股份裡拿出10%分給員工作為食言的補償。

  作為90后創業代表,余佳文多次因大膽發言遭受熱議,在網上顯得有錢又任性,余佳文也被網友稱為“90后霸道總裁”。據了解,去年11月,在做客電視節目《青年中國說》時,余佳文就表態自己在管理方式上鼓勵員工之間吵架,吵不了就打,住院了自己會負責掏錢。余佳文同時還豪言“明年將會拿出一億利潤分給員工”。

  然而在央視《開講啦》最新一期節目中,在談及“一億分紅”承諾時,余佳文公開反悔,稱准備年底搞一個大型的“余佳文認慫會”,表示自己做不到之前承諾的那樣,“我就算做得到,我也不會去做。我認慫怎麼了。”此外,余佳文還稱年輕人的企業就是玩出來的,不必過於認真。這一表態讓360創始人周鴻祎在節目中直接“發飆”,周鴻祎直指余佳文講話虛偽,稱作為老板不能忽悠員工。節目播出后,余佳文這一言行也引發網友不滿,有網友評論稱“全世界的牛皮都讓你吹了,現在圓不上還這麼橫”。

  對此,上周末,余佳文發長微公開道歉,稱自己口無遮攔、年輕無知、價值觀缺失,給很多人造成了傷害,給90后貼了壞標簽,並承認去年說“一億分紅”本質上就是令人厭惡的吹噓炒作。余佳文還特別向超級課程表員工道歉,稱食言“一億分紅”給自己信用打了一個折扣,為了重新取信於社會,將從個人持有的股份裡拿出10%分發給團隊,作為對“一億分紅”食言的補償和道歉。(記者 李金磊)

(責編:楊迪、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